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武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武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華中名城——武漢,它不僅是一個歷史文化古城還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好地方. 

  武漢的水資源異常豐富,長江和漢水將武漢分割為三鎮:武昌、漢口、漢陽。而大大小小的上百個湖泊就像一塊塊翠玉點綴在三鎮之中。中國最大的城中湖——東湖,就座落在武昌珞珈山畔. “水色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東湖的景色都別有一番韻味。晴天,在艷陽的照耀下湖面好似撒下了嶄新的金幣,浮光躍金,五彩繽紛,令人目眩;雨天蒙蒙的雨絲像珠簾垂落在湖面,湖裡歡快的魚群翩翩起舞,追逐。雨水漾起的波紋,濺起銀珠似的浪花,整個湖面上輕輕的籠罩着一層青煙,仿如凌波仙子踏浪而來…… 

  武漢的山多,層巒疊嶂,鬱鬱蔥蔥。雖不高卻都清麗秀美。在陽光晴朗、和風送爽的日子,漫步在迂迴曲折的山路上,滿眼都是綠色,偶而幾叢鮮艷的野花點綴在山谷之間,彷彿是一幅濃墨重彩的油畫。山間輕柔的微風撫摩着你的臉龐,梳理着你的頭髮,頓覺着無比的愜意和舒暢.全國最美的學府之一著名的武漢大學就座落在珞珈山上,東湖之畔.在青山綠水的滋潤下,武漢大學孕育出一代代傑出的天之嬌子. 

  武漢不僅有美麗的自然景色,還有許多著名的人文景觀.道教聖地長春觀傳說長春子邱處機就是在此得道升仙。還有四大歷史名樓之一的黃鶴樓;佛教名剎歸元寺、寶通寺等。而以毛主席的著名詩句“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聞名的武漢長江大橋也成了武漢人的驕傲.50年來屹立在長江上,見證了武漢的巨大變遷。 

  武漢的小吃享譽全國。精武路的鴨脖子、吉慶街的大排檔、戶部巷的早點等等。不吃蔡林記的熱乾麵,就等於沒來過武漢. 

  武漢人以自己的勤勞和聰明才智建設着武漢,努力構建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武漢。隨着武漢的天更藍、水更清、樹更綠,人也更美了。武漢的好,武漢的美說不清道不完,來武漢吧!爽朗好客的武漢人一定會讓你不虛此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武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武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