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參觀武漢植物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武漢植物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參觀武漢植物園 

  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天氣:晴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蔡家田小學去武漢植物園參觀。 

  校車上,同學們像一隻快樂的小鳥一樣有說有笑,校車在一條東湖上的一條羊腸小道飛快行駛,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了目的地——武漢植物園。 

  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到門口時,一位女導遊熱情的迎接我們。她向我們介紹說,武漢植物園建於1956年,有植物四千多種,其中瀕危植物250種,覆地栽培178種。” 

  在導遊帶領下,我們沿植物園中的小路參觀。小路邊長着高大的法國梧桐,葉子大大的密密的,導遊說,這是最有利於凈化空氣的植物之一。不一會兒,來到了一片小樹林,樹高不到二米,結滿褐色的果子,像枰錘,導遊說這叫枰錘樹,因果實形狀像枰錘而得名。 

  到了一個溫室,溫室內長滿了熱帶植物,除了仙人掌、芒果樹以外,其它植物我都沒見過,有老虎鬚……聽導遊介紹,老虎鬚又名箭根薯,是箭根薯科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熱帶雨林中一種引人注目的有花植物,它花型、花色,獨特,細狀的小苞片長几十厘米,紫黑色,飄逸下垂,形如虎鬚,整個花序看上去像一張老虎的面孔,故名為“老虎鬚”。產雲南、湖南、廣東、廣西等地,生於水邊或雨林蔭濕處,是集賞花、觀葉、藥用為一體的珍稀植物,花期4-6月。 在自然界中,植物的花瓣色彩十分豐富,赤、橙、黃、綠、青、藍、紫,可謂應有盡有,但黑色花瓣的植物卻頗為稀少,老虎鬚便是極為少見的一種。花葉俱美,既可觀花,又可觀葉,葉片叢生,有點象芋,常年青翠欲滴,老虎鬚還可以治病等功能。 

  我們還參觀了竹林、雲霧林…… 

  我永遠忘不了這寧人難忘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參觀武漢植物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武漢植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