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武漢的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的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風輕輕掠過,葉輕輕飄落。 

  秋的氣息漸漸瀰漫...... 

  ——題記 

  這是武漢的秋,很平凡。秋高氣爽的氣候,“數樹深紅出淺黃”的景緻,有一點悲愴,有一點憂傷,又有一點喜悅。真的太普遍了,許多地方的秋都是如此。 

  可對於一個喜歡秋的女孩而言,武漢的秋又是特別的。 

  女孩很小的時候,總覺得秋天太蕭瑟、太沉悶了。相反,對那鳥語花香、生機勃勃的春情有獨鍾。 

  光陰似流水,隨着她年齡的不斷增長,女孩厭倦了被太多人所讚美的春。漸漸地,對那凄凄的秋產生了一絲喜愛之情。 

  如果有人問她最喜歡的季節是什麼,她一定會認真地考慮半天,回答說:“秋天。” 

  女孩已經深深喜歡上秋天了,她已朦朦朧朧的感受到了秋之美。 

  楓葉——無疑是秋的象徵之一。女孩既然那麼喜愛秋天,自然而然也就愛屋及烏地愛上楓葉。 

  女孩住的那個小區里,有許多棵挺拔蒼進的楓樹。每到秋天,當她漫步在楓樹下的時候,總有一片片的楓葉飄落下來。楓葉那小手掌般的玲瓏的外形,總是給她帶來一種奇特的感覺,讓人捉摸不透;還有那火一般的顏色,紅的熱情,紅得耀眼,彷彿一顆熾熱的心,不禁讓人怦然心動。 

  “呼——” 

  風吹來,又有幾片楓葉落下來了。女孩低頭看腳下的楓葉,喲,楓葉都給瀝青道路鋪上了一層“紅墊子”了。踩在楓葉上,會有“喀嚓”的清脆的響聲,似悅耳的節奏曲,又給秋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武漢的秋之美讓女孩感到奇妙。 

  秋雨——這也是秋的象徵,不要問女孩是怎麼知道這場雨是秋雨,她的心早已讀懂秋了。 

  在她的心中,秋雨不同於其他的雨,它有一種獨特的氣息和別具一格的聲音,令她難以抑制心中的情懷。 

  當秋雨灑落在她身上,歲月就會告訴她馬上就要長大一歲了。不要留戀昨天,要珍惜現在,憧憬未來。 

  從小在武漢生活的女孩每長大一歲,都更喜歡秋一分。秋是她成長的見證者啊! 

她知道,秋是命運的化身,是生命的象徵。秋是默默無聞的,默默地記錄著生命的成長、默默地送走流逝的歲月。 

  女孩心中奇妙感的心結解開了,秋又多了一種悲歡離合的象徵。 

  從此,女孩便很喜歡坐在窗邊,默默地“欣賞”那平凡又美麗的秋天。面對着紅艷艷的楓葉,面對着雜着一絲寒意與豐收氣息的秋風,她快樂,她沉默,她驚嘆,她無言...... 

  於是,她想:秋是最美麗而神秘的,它不像春天的美那樣顯而易見,必須睜大眼睛,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發現它的獨到之處。 

  武漢的秋又悄然降臨,女孩如往地心存感激,感謝生命,感謝歲月,感謝獨一無二的武漢的秋。 

  女孩就是我。 

  風輕輕掠過,葉輕輕飄落。 

  秋的氣息漸漸瀰漫...... 

  這是武漢的秋,平凡又特別。

您正在瀏覽: 武漢的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