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樹在哭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在哭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晶晶是個生物科學家,她有兩個要好的朋友,一個是脖子上圍着白圍巾的小蚯蚓,一個是親手植的一棵小樹。  晶晶要去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召開的國際生物科學家大會。臨行前,叮囑小蚯蚓和小樹:“我不在家,你們要互相照顧啊。”  小蚯蚓和小樹向來很聽晶晶的話。晶晶走了以後,小蚯蚓給小樹鬆土、施肥;小樹摘下身上的枯葉,給蚯蚓做飯菜,生活過得挺愉快的。  這樣過了好些時候,一天,小樹感受到有些渴,就對蚯蚓說:“小蚯蚓,我渴,幫我擔點水來好嗎?”  小蚯蚓為難地說:“我真想替你擔水,可我這麼一丁點兒,哪裡挑得動啊。”  小樹只好忍着,開始還支撐得住,後來漸漸不行了,皮膚乾燥,葉兒也變黃了。他難受極了,不由得“嚶嚶嚶”地啜泣起來。小蚯蚓安慰說:“小樹,別哭,忍着點,晶晶快回來了。”  說晶晶,晶晶就回來了。  小蚯蚓趕忙告訴晶晶說:“晶晶你聽,小樹渴不過,正在哭呢。”  晶晶貼在小樹身上,聽了一會兒,說:“小蚯蚓,我咋聽不見?別撒謊啊!”  小蚯蚓受了委屈,臉上漲得紅紅的,嘟噥着:“小樹的哭聲很小很小,我是蟲子聽得見,你是人,聽不見,他是在哭嘛!“  小樹真的能哭泣嗎?晶晶進屋從儀器室取來一種傳感器,附在小樹身上,小樹發出了一種超聲波,頻率在5萬到50萬赫茲之間。晶晶用儀器把這種超聲波記錄下來,裝進收錄機里慢速播放:“嚶嚶嚶!”聽見了聽見了,小樹真的在哭呢。  晶晶馬上提來一桶水,給小樹澆了。一會兒,小蚯蚓拍着小手嚷起來:“小樹喝飽了,不哭了,不哭了!”  晶晶表揚了小蚯蚓,誇她是個不說假話的小朋友。 

您正在瀏覽: 小樹在哭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