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辣椒種子歷險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辣椒種子歷險記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它是一顆平凡的種子,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了。

  它每天和自己的兄弟們包裹在黑暗之中,僅能憑着感覺尋找着日出的溫暖,日落的寒冷,其他的就什麼都不知道了。為了打發時間,種子兄弟們只能聚在一起聊聊天,它們都說它們活不了多久了,要不就是被晒乾,要不就是被磨碎,誰叫它們是農場里的辣椒種子呢?它們只能順從天命,不然又能怎麼樣呢?可就在它們之中,一顆最小最柔弱的種子,它想看見美麗的日出日落,看見那未知的世界。大家都認為它瘋了,至今還沒有一粒種子能逃脫人類的魔掌,除非是那些粒粒飽滿,強壯碩大的種子才有可能進入土壤的懷抱,可是就算它們活着,它們也是機器,不斷為人們製造辣椒,不然就只能面臨死亡。大家看看它弱不禁風的身軀,發出幾聲苦笑。可小種子的夢並沒有就此破滅,它認為奇迹一定會發生在那些相信奇迹的種子身上。

  是奇迹發生了嗎?還是上天的眷顧,一場暴風雨徹底改變了小種子的命運。在那個夜晚,狂風咆哮着,大雨如瀑布般傾瀉而下,天上雷聲滾滾,震耳欲聾。辣椒種子們緊緊依靠在一起,隨着辣椒果實不斷晃動着。辣椒還沒有完全熟透,紅中帶着幾分青,而且並不大,也十分輕。本來這顆辣椒營養不良,是要被農民摘除的,可是因為它生長的地方比較隱秘,而且有綠葉遮擋,這才逃過了一劫。辣椒果實突然在雨中劇烈地晃動了幾下,然後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辣椒種子們害怕極了,不停地顫抖着身軀,突然,天旋地轉,辣椒種子們被弄得暈頭轉向,陸續昏倒了。而暴風雨把這顆辣椒果實帶到了一個新的地方。

  當清晨的一縷陽光照射到這顆辣椒果實上時,辣椒種子們也逐漸蘇醒過來。它們外面的一層厚厚的“防護罩”,已經破裂並乾癟了,好在辣椒種子一顆也沒少。他們開始透過乾癟的“防護罩”的縫隙來觀察這個世界,天空是湛藍的,草地是翠綠的,花朵是五顏六色的,微風吹在它們身上是涼爽的,空氣撫摸着它們感覺痒痒的,還有它們身上滿滿的露水是甜的。辣椒種子們這才意識到世界的一角就如此多姿多彩,為何不堅定自己生存的信念?

  隨着時間的挪移,陽光越來越耀眼,它們現在才發覺,它們腳下踩的並不是泥土,而是大理石!他們隨時都有可能被烤乾!他們陷入了萬分焦急之中,太陽正慢慢移動,再過幾分鐘便是響午,到時候更是酷熱難耐。它們剛逃過一劫,卻又要死了嗎?不,不行,它們才剛剛看到希望的曙光,怎麼能現在就死呢?不過它們沒手沒腳,又如何自救呢?一個小時過去了,“防護罩”的邊緣開始泛黃,辣椒種子們粗粗地喘着大氣,又過了一個小時......它們知道只要再熬過一個小時,就到下午了,它們便有了生存的希望,可這可能嗎?它們不敢再往下想。一粒辣椒種子昏死過去了,大家心裡既害怕又無能為力,低聲抽泣着,卻已流不出一滴眼淚。又一粒辣椒昏死過去了......可那顆最小最柔弱的種子卻憑着驚人的意志力活着,因為它認為奇迹一定會發生在那些相信奇迹的種子身上!

  沙沙沙—沙沙沙—,由遠而近,由遠而近,那是風吹樹葉的聲音,是希望,是奇迹的聲音!一陣大風呼嘯而過,吹走了它們的“防護罩”,帶來了無限的涼爽,它們不知是喜還是憂。嘩啦啦—又一陣大風呼嘯而來,比上一場風更猛烈了,它吹起了三顆最輕的辣椒種子,也把其他重的種子吹進了四周的泥土之中。那三顆輕的辣椒種子在風中抖動着身軀,又一陣大風,把千千萬萬潔白的蒲公英種子吹起來了,他們舞動着輕盈的身子從地面飛往高的地方去了,幾朵大的蒲公英種子牢牢托住辣椒種子,往更高的的地方飛遠了,那裡面就包含着當初最小最柔弱的那顆種子,的確,奇迹發生了!但它們要飛往哪裡,誰也不知道,它們又要開始新一輪的冒險了!六年級:瀟瀟晨曦

您正在瀏覽: 辣椒種子歷險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辣椒種子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