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鄰居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居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形容得十分恰當,在我們單元里更是形容得十分恰當。我舉一個例子說吧: 

  那是一天夜晚,我正在香甜的睡着,突然,樓下傳來一陣砸門聲,吵得我睡不着,我起身打開燈,爺爺奶奶早已起了床,我走進客廳,大門敞開,看樣子爺爺奶奶已經下樓了,我穿上鞋,也躡手躡腳的下了樓,這時,奶奶上來了,奶奶輕輕喊住我:“喂,上樓睡覺了。”我央求奶奶:“奶奶,讓我下去看看嘛”奶奶生氣了,吼道:“快上去,別惹我發火!”我吐吐舌頭,跑上樓睡覺去了。我迷迷糊糊睡著了,朦朧之中,我聽見奶奶和爺爺在談話。爺爺同情地說:“唉,三樓那戶人家好可憐哪!欠了那麼多錢。唉!”奶奶接著說:“是啊,今天,債主還上門要債來了呢!爺爺沉思了一會兒,說:“咱們得想個法子幫幫他們。”奶奶附和着說:“嗯,是得想個法子。”說完,他們睡了。 

  第二天,我醒來看見奶奶手中拿着幾百元錢匆匆往外走。我想:奶奶幹嘛呢。我的好奇心促使我跟着奶奶。只見奶奶敲開了三樓那戶人家的門,把錢交給他們,說:“大妹子,收下,拿去還債吧。”大媽堅持不要,說:“萬師娘,這錢我不能收,這怎麼能行呀!”奶奶不理她,把錢硬塞給她大媽,大媽感動的熱淚盈眶,不知說什麼,過了好半天才說:“我向好多親戚借,可他們不是找這個借口就是找那個借口,都不肯借。可您……唉,遠親不如近鄰呀!” 

  這件事過後,我們倆家的交情更深了。 

  指導老師:倪雪花

您正在瀏覽: 鄰居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居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