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府來的鄰居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府來的鄰居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這次打鬥不要武鬥,要文斗。” 

  當嚴汪和李詩竹聽到大個子說這句話的時候,嚇了一跳。 

  “你說什麼?鬼九將和我們比智力?” 

  “對,比智力。”大個子回答得很乾脆。 

  可能連神仙都沒有想到,鬼九將竟然會主動提出比智力! 

  “我們九個商量了一下,和你們倆武鬥實在是太不公平了。一個是閻王,一個是李鬼的附身者,要是你們倆都被我們打敗了,以後還會有誰來跟我們打?沒人打了還有什麼意思啊?所以啊,我們要文斗,如果你們輸了,那隻能證明你們智力不行,並不是說我們多厲害,這樣就還是有人跟我們打,那才有意思啊。”大個子笑着說。 

  李詩竹認為鬼九將是小瞧自己和嚴汪。 

  “好,文斗是吧?我們跟你斗!”李詩竹現在就恨不得把全天下所有的知識都背下來,可惜他不會。不過和鬼九將比智力,李詩竹想應該會贏吧。要是真贏了也可以滅滅他們的威風,輸了話也不見得會有打鬥,畢竟是文斗嘛。 

  一聽李詩竹同意了,鬼九將就派出了一個人。此人正是那個大個子。他不僅個子大,眼睛、嘴巴、頭、鼻子都大得誇張。 

  “就讓我這個鬼九將中最聰明的自大鬼來對付你們這兩個小嘍羅!” 

  原來大個子是自大鬼,怪不得什麼地方都那麼大呢。 

  和鬼九將的文斗開始了。規則很簡單,嚴汪出題,題目不限,一共出五道題,答對最多題的人為勝者。 

  因為考慮到飛行器的能量有限,爭鬥在鬼九將提供的太空房子里進行。 

  “咳咳……注意啦注意啦!嚴汪杯智力搶答賽現在開始,參賽着分別是人類李詩竹和異類生物自大鬼。規則大家都清楚,我就不廢話了,”嚴汪坐在主持人的位置上清了清嗓子,又轉過頭對觀眾席上的其餘八將說:“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別廢話!出題!”觀眾咆哮。 

  “好了,現在正式出題!”嚴汪拿起了出題卡,“請參賽選手注意:請問,地府中最高級的地方在哪?” 

  “……” 

  “……” 

  “說啊,地府中最高級的地方在哪?很簡單的題啊!” 

  自大鬼和李詩竹都有些激動。 

  “說啊,主持人出題怎麼不回答啊?” 

  群眾發作了:“我說閻王大人啊,你有沒有搞錯啊!你生活在地府,我們的參賽者一個生活在人間,一個生活在邪惡中,誰知道地府的破事啊!還‘主持人出題怎麼不回答啊?’怎麼答?你出點別的題好嗎?!” 

  嚴汪才發現自己跑題了,自己地府的情況哪個外人清楚?想了想,電燈泡一亮:“有題了,聽着:邪惡是怎麼生產出來的?” 

  兩人又一愣。不過兩個人的愣各有不同:一個是驚愕的愣,一個是欣喜的愣。 

  “邪惡是每一個生物天生就有的,只是每個生物的邪惡天生時都處於睡眠狀態,是受後天外界的影響才逐漸蘇醒,逐漸成長起來。”自大鬼滔滔不絕。 

  “有意思,那既然人人都有邪惡,為什麼世界上還有善良的人呢?”嚴汪問。 

  “很簡單,邪惡在成長,善良也在成長啊。生活對邪惡和善良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當邪惡的成長速度大於善良成長的速度時,這個生物就可以說是邪惡的,當善良的成長速度大於邪惡成長的速度時,這個生物就可以說是善良的。”自大鬼一臉的自信。 

  “完美!精彩!太精彩了!哎呀媽呀,你太有才了,答案太完美了!這一題自大鬼答對啦!”嚴汪一邊激動一邊鼓掌,那樣子恨不得鼓一輩子。 

  李詩竹在嚴汪問“為什麼”的時候就憤怒了,沒想到嚴汪還激動成那個樣子,要不是文斗,李詩竹真想衝上去讓他“華麗的去死吧”。 

  “嚴汪,你腦子進水了吧,竟然幫敵人!是我聽錯了還是你說錯了?!” 

  “可是他的確說對了啊!” 

  “廢話!人家就是邪惡而生的!他還不知道他媽從哪兒來啊?!你出點通用點的好不好?”李詩竹想直接吞了嚴汪。 

  嚴汪發現自己又出問題了。想了很久,電燈泡又一亮:“剛才那一題就算自大鬼對了,現在聽第二題,絕對通用,我保證!” 

  第一題作廢,第二題自大鬼勝,嚴汪的第三次出題開始了,到底會有什麼樣的題目等着兩人呢?

您正在瀏覽: 地府來的鄰居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府來的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