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的一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一句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將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後悔噢。”爸爸在火車將要啟動的那一刻,眼底儘是哀傷與不舍,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了那番話,然後出了火車,看着那一列載着我的火車消失在綿綿細雨里。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獨自一人坐上火車回到家鄉讀書。看着窗外的風景在我眼底下快速地掠過,我努力地想把這裡的一切刻在腦海里,這些風景我明天再也見不到啊,不知在山的那邊的那邊——我的故鄉將會怎樣的一番天地?窗外的雨仍在綿綿地下着,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我進入了一所寄宿制學校讀書,第一天,望着那被高山四面環繞的學校里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突然有種想要逃的想法。某老師上課時,我完全聽不懂,只能幹瞪着他在講台上神采弈弈,慷慨激昂,突然想要扭破腦袋的感覺。吃飯的時候,望着碗里鮮紅的辣椒,我半天才咽下一口,突然有種倒飯的衝動……

  第一次月考卷子發了下來,試卷上那一個個鮮紅的叉叉好像在嘲笑我,他們歡快地跑到我面前,跟我打招呼,我努力咬着唇,不讓眼淚流下,哭是懦弱者的表現。怎麼辦呢,我明白,淚水洗不掉過去,只有努力,才能改變現實,記得有位名人說過:努力是光,成功是影,沒有光,哪來影?

  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開始試着跟周圍的同學交往,聽不懂的知識,我就在課後一遍遍地去問老師。再難吃的飯,我就把它們想象成美味佳肴,細細品味。燈下,我奮筆疾書,每當累的時候,我就想起爸爸那句話: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將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後悔噢。

  又是一次月考,老師笑着宣布了我的成績和進步,同學們都來祝賀我,我笑了,笑得很爛燦,那是一種“工夫不負有心人”的喜悅。

  今天坐在考場里,我細心地看着每一道題,爸爸的那句話彷彿又回蕩在耳畔: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將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後悔噢。

 初三:唐儀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一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