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惆悵中漸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惆悵中漸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惆悵中漸長 標籤:惆悵作文

  誰在傍徨?月影惆悵……

  月亮是亘古不變,但人可不一樣。看那水中惆悵的月影,將那人牢牢圈住,讓他在惆悵中漸長。

  印象中他好像一直都是一個人的。

  他家的大門總是緊閉着。他的父母都很忙。常常是在夙夜交替時出門或是回來。

  在春夏交匯的梅雨季節里,屋頂上總是籠着一層薄霧。即使雨很小,也能夠濕潤整片大地。

  他從碎夢中驚醒,夢到了他已去世的奶奶。奶奶是最疼他的,和奶奶在一起時他一點兒也不孤獨!他說,他多想沉浸在那個夢中,和奶奶在一塊兒,永遠也不醒來。

  但一個孤獨的人也是懷着夢想的。他說他一定會成為那孤獨的月亮,讓所有閃耀着的群星都領略他的光芒!

  “哈哈哈哈!就你?怎麼可能呢?”他的夢想總是招來陣陣譏笑。沒有誰會安慰自己,他只能用“笑笑笑笑,笑多可笑”來自勉。

  既然活着,生活就會繼續。

  他習慣性地洗漱過後又習慣性地走向餐桌。早餐依舊是一碗稀飯,旁邊還壓着一張留言條:兒子,今天中午你就吃泡麵吧,記得要完成作業……

  已經好幾天沒有出現太陽了,濃雲密密的,堵住了晴朗的藍天。他走出屋子雨還在繼續,一下子就濕潤了他的眼眸,也許他還沉浸在剛才的惆悵中。

  秋日的夕陽紅的似火,將半邊的殘雲都點燃了,是那樣耀眼,他皺着眉才能看清。眉宇間的惆悵跳轉到心中,整個人都跟着夕陽一起彷徨。黃昏殆盡,西天的火也熄了,將樹梢上那最後一片紅葉都帶走了。要是從前,此時應該會傳來奶奶的呼喚聲吧?

  寒假的到來就意味着春節的到來,春節的到來就意味着團圓是吧?他的內心被這小小的驚喜觸動了一下,但這驚喜還沒傳達到臉上就消逝了。他似乎意識到了什麼,“奶奶,你……”還沒說完,他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他盯着柜子上奶奶留下的笑而哭,耳畔里只充斥着牆上所掛的鐘擺聲。

  惆悵中漸長,惆悵中漸長……

  “兒子,快醒過來!看看這都幾點了,趕快起來複習!”他揉揉惺忪的睡眼,面對刺眼的陽光強行睜開雙眼:“媽媽?你今天休息嗎?”“不,你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這段時間我就不去工作了,我會給你補充營養的,你這次可一定要爭口氣啊!”

  他習慣性地洗漱過後又習慣性地走向餐桌,也許他還不習慣這並不孤獨的生活,只是在嘮叨聲中尋找着記憶中的母愛,卻不知母愛中又摻雜了新的希冀。

  在新的希冀中,他漸漸發現:梅雨雖然連綿,惆悵雖像霧靄般縈繞不散,但走過這個雨季,晴天還是多於雨天的。

 高一:楊荀傑

您正在瀏覽: 惆悵中漸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惆悵中漸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