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幾抹惆悵在心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抹惆悵在心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想要變得像陶淵明那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無奈沒有他的一身傲骨。想要變得像蘇軾那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嘆息沒有他的博大情懷。 

  我只是我,有着許多心事的花季少女。我只是我,有着許多心事的叛逆學生。 

  我恨自己的軟弱無能,膽小如鼠,想努力改變自己,可流淌在血液里的自卑一遍又一遍地衝擊着我築起的信心。到最後,曲終人散,我依舊是我,那個膽小的我。 

  看着眼前這個口若懸河的老師,心底深處的傷疤昭然若揭。無視同學們鄙視的眼神,徑直走向自己的座位,聳聳肩,繼續趴在桌子上神遊。誰能明白我內心深處掩埋的惆悵?呵,誰都不能!冷笑着,自動忽略掉老師暴怒的神情,迷迷糊糊地在夢中瞧見父母傴僂着被在工作,喃喃道:對不起。 

  突然就明白了,自己只是命運手中的傀儡娃娃,沒有表情,木訥地被牽引着跳進巨大的黑色陷井。是的,我能看見命運在恥笑,卻無法奮力反抗去扯斷命運的線。我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走着,奮不顧身的淪陷,愈陷愈深。 

  矇著耳朵,含着眼淚,閉着眼睛,亢奮繼續,看不見自己就看不見世界,就看不見抿着嘴偷笑的人們。我安慰自己,醜小鴨再丑也能變成白天鵝。 

  夕陽下,我看到自己的身影被餘暉拉長,斑駁了幾個四季輪迴,然後在惆悵里燃燒殆盡,化成灰燼跌入眼眸,灼傷雙瞳。 

  房間窗台上的盆栽盛開,電風扇將風鈴搖出動人的旋律,金色銀杏葉鋪滿長長的坡道,純凈的白雪無聲無息地將世界覆蓋……然後一切重複。 

獃獃的看着這一切,早就麻木了神經細胞。 

  小 W。她叫道。於是從記憶深處拼湊出嬉皮笑臉的模樣,沒心沒肺的和她們哈哈大笑。而她們卻無法瞧見滲出淚水的眼角一閃即逝的惆悵。 

  花兒再美也有謝的那一天,白天再長也有黑的那一刻。居高臨下的看着世界,淡淡的惆悵像宣紙上滴落的墨珠,在心底深處蔓延開來……

您正在瀏覽: 幾抹惆悵在心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抹惆悵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