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古箏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古箏為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有許多朋友,在學校我與同學為友,在家裡我與古箏為友,它可以讓我沖刷一切煩惱;可以令我振奮心情;還可以陶冶情操。

  我從四歲半開始學古箏,剛開始,我信心十足,學得不易樂呼,但不久,我就覺得彈琴既單調又辛苦,每天就練那幾個音、幾個調,常常練的我的小手發麻、發酸、發疼。我也哭着對媽媽說過,“我不想學了”。但媽媽說:“學什麼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只有堅持才能成功。”我聽了,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記得,學琴的第二年,一個寒冬臘月,北風呼嘯,太陽公公像怕冷似的遲遲不肯起床,我還有點感冒,頭有點暈暈的,我想,這麼冷的天,媽媽應該會“大發慈悲”不讓我上琴課了吧。誰知,媽媽還是說:“到點了,上琴課去”。我不敢違抗媽媽,穿着大棉衣,裹着圍巾,全副武裝。剛踏出門,一股刺骨的寒風迎面而來,我不禁打了個寒戰,畏畏縮縮地來到了琴行。“來,先彈練習曲,不對!不對!要指尖用力,”“錯了,這個音要用拇指彈,重來。”老師不厭其煩地輔導我。50分鐘過去了,課結束了,不到六歲的我哭了,因為我發燒了……

  就這樣,天天練,天天彈,四年半過去了,9歲的我終於過了十級。我的古箏水平提高了不少,會彈好多優美的曲子。至今,古箏一至是我在家最好的朋友,閑暇時,我喜歡聆聽自己彈出優美的聲音,因為這種聲音讓我知道了“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六年級:莫書南

您正在瀏覽: 與古箏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古箏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