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古詩的親密接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古詩的親密接觸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詩,像一個隨歌起舞的女子,在竹筏上踏着鼓點,合著仙音,用寬大的流雲袖隨着起舞的身影上下翻飛貝齒輕叩,發出清脆得音響。曼妙的舞姿使人陶醉其中。這樣一幅美妙的畫卷,讓我一見如故,不忍釋卷。

  午後的陽光似有實質,織成一張密密的網把我裹住。踩着梯子,從書櫃頂端取下沉睡了幾個春秋的唐詩宋詞

  午後的陽光似有實質,像一張密密的網把我裹住。踏着梯子,從書櫃頂端取下沉睡了幾個春秋的唐詩宋詞,細細翻閱,讓我感受到詩里的韻味。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太白的一首《將進酒》使多少人拍案叫絕?詩里有他的豪情壯志,也有備受冷落的抑鬱。“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傾訴了他對友人的牽挂。“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寫出他的豁達。怪不得有餘光中評價他“酒入豪腸,三分嘯成了劍氣,七分釀成了月光,秀口一吐,便是半個錦唐。”讀青蓮的詩想豪飲一壇陳年佳釀,有辛辣,回味時變成濃郁的酒香。

  余秋雨先生在一篇文章中說:“貧瘠而愚昧的國土上,繩子捆紮着一個世界級的偉大詩人,一步步前行。’在黃州,在惠州,在遙遠的儋州,過着凄苦的生活。有詩為證:“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面對權貴打壓,他仍不低頭。大筆一揮就是“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持蒼”的豪邁。“雖然揀盡寒枝不肯棲”卻用微笑給世人做出最好的榜樣。品東坡的詞像一壺沉浮幾許的濃茶。有苦澀,細呷后變成絲絲甘甜。需反覆咀嚼,才能品得箇中滋味。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易安,你心中的守望究竟是為了誰?是破碎的江山還是先你而去的夫君?“風也飄飄,雨夜瀟瀟”你只是一介女子,萬般清腸只能用詩吐訴“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這些都是你的國讎家恨。易安的詞像一株籬下凄婉的黃花有恣意的委婉。咀嚼後方是那一抹散不去的情愁。

  詩詞竟然如此奇妙,她從靜止的文字變成跳動的生命,從我身邊輕輕走過,留下美好的笑顏。滾滾紅塵中,我與詩詞擦肩而過,衣袖仍有淡淡余香,芬芳我三百六十五天的分分秒秒。

 初二:無腳鳥

您正在瀏覽: 我與古詩的親密接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古詩的親密接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