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古箏之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古箏之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古箏,大家肯定會聯想到那抑揚頓挫的《高山流水》,凄美的《漢宮秋月》和古箏家們那優美的身姿和指法吧!或許古箏在你們的心目中是一種非常美好的樂器。我也是這樣想的。每當我看見電視上古箏彈奏者那瀟洒的身姿,彈出那悅耳動聽的曲子時,我也希望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古箏彈奏者。可是,在你們欣賞之餘,有沒有想到過古箏家辛苦而枯燥的練習呢?

  剛開始學的時候,指法都比較簡單,很好掌握,可是到後來就難了。指法一個比一個複雜,多如牛毛的要求和標準壓的我無法喘息,手臂還累的夠嗆。首先要把手放出正確的姿勢,我開始彈時,手不是放太低,就是放太高了。每根琴弦幾乎都是白色的,只有把准了,才能有悅耳,動聽的音樂。如果沒戴指甲的話,手指上還常常會壓出一道道紅痕,似乎血都要滲出來了。如果想偷懶的話,還會受到老師的批評,家長的指責。有幾次,我差點想放棄。但是,老師教過我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父母也鼓勵我堅持就是勝利。在老師,家長的幫助和鼓勵下,我一步步艱難地走過了。在我能夠熟練而又準確地彈奏出一首一首優美的古箏曲時,我便充滿了自信,增強了學習的興趣和樂趣。

  目前,我已學到了九級,並且經常受到老師和媽媽的誇獎。但是我不會驕傲。我知道在以後的學琴生涯中,我會受到更多的挫折,遇到更多的困難,但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克服它們的!六年級:汐千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古箏之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古箏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