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勤和儉》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和儉》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勤和儉這篇文章主要講有個王老漢,帶着兩個兒子辛勤勞動,從不亂花一分錢他們的日子過得很不錯,村裡人特意送給他一個匾,寫着“勤儉”二字。不久,王老漢死了。兩個兒子把家產分成兩半 

門上那塊匾也鋸成了兩半。哥哥扛上“勤”字,弟弟拿走“儉”字。哥哥把“勤”字掛在自己家門上,弟弟把儉字也掛在自己家的門上。哥哥每天看一眼“勤”字就拚命幹活,但是掙一個錢就要花兩個。 

  弟弟呢?心裡總記着那個“儉”字,天天省吃儉用,就是不勤快。日子一久,兄弟倆都窮了。有一天,哥哥到弟弟那借糧,看到弟弟糠里沒米,大人小孩穿得破破爛爛的。哥哥嘆口氣說:“嗨!我家的日子比你還苦!”說完,兄弟倆抱頭痛哭。這時有個老頭走進來,問明白他們的事後,老頭語重心長地說:“過日子,不能光勤不儉,也不能光儉不勤;勤和儉是形影不離的倆兄弟,把勤和儉分開了,日子就會越過越窮!”兄弟倆這才恍然大悟,忙把“勤儉”重新拼在一起,掛到門上。兩家合成一家,跟父親在世時一樣,他們辛勤勞動,生活儉樸。不久,兄弟倆又過上了好日子。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勤儉節約是傳統美德。現代人面臨的問題是如何多掙錢,如何不亂花錢。理財是一門學問!

您正在瀏覽: 《勤和儉》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和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