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兵張嘎》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兵張嘎》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九三七年哪,日本鬼子進了中原, 先打開了蘆溝橋,他後進了山海關, 姦淫又燒殺,簡直是翻了天。 無數的中國人那,死在那個刀下面。 中國共產黨,領導咱們全面抗戰, 全國上下齊上陣”你知道這首歌嗎?這就是《小兵張嘎》的片后曲,電視看完了,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機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孫吉怎麼又在看小兵張嘎呀,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徐光耀所著《小兵張嘎》原版故事書!這可比看電視過癮多了,謝謝老爸!”一把奪過爸爸手中的書,我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 

嘎子其人: 

  歪戴破草帽,手拿木槍,身穿白褂,光着腳丫。他只有13歲,擅游泳,能爬樹,會摔跤,愛咬人。機靈鬼透,野氣逼人…… 

  想想我孫吉,今年也11歲了,上次老媽買了一雙耐克鞋,我高興的那個樂呀。可到了穿的那天,傻眼了,我居然不會系鞋帶。溫室里的花朵,什麼時候能長成參天的大樹呀。清朝末年的八旗子弟不會在我的身上重現吧,多怪那可惡的“應試教育”。我什麼時候能從那書山題海中走出,我也渴望在田野中快樂的成長,在白洋淀里自由的嬉戲。 

  嘎子經典回放: 

  嘎子有一個最大的毛病就是愛咬人:第一次是和胖墩摔跤時,摔不過胖墩就咬了他一口。第二次是在追偽軍軍官時咬那個軍官。第三次是在胖墩家門口咬來抓他的匪兵。 

  呵呵,原來小英雄也有咬人時,不過嘎子那是為了革命,咬的光榮。我小時候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咬過一個同學的手,那可是換來了回家叫家長的悲慘遭遇,招來了跪地板半小時的非人享受。 

  我要是生活在嘎子那個時代就好了。

您正在瀏覽: 《小兵張嘎》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兵張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