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這一代 

  大家都應該看過《凡卡》這篇課文吧!課文中的小凡卡在九歲的時候就被趕到城鎮上去做學徒。而且,老闆對他也不好,經常動不動就打他、罵他;不讓他吃好、睡好;還讓他做許許多多的苦工。面對命運的折磨,使小凡卡生不如死…… 

  看完了這篇課文,我不禁對凡卡悲慘的命運而感到同情。同樣是小孩,凡卡小小就因為生活困難而被迫去當學徒,吃、穿、睡都得不到保障。而我們呢,吃的是大魚大肉,睡的是席夢思,穿的是貂皮大衣。但是我們還不覺得幸福,還想更完美,簡直就是貪得無厭。可是,你們想到沒有,如果我們現在正在床上蓋着被窩睡覺時,小凡卡可能就躲在角落裡,被大雪凍得瑟瑟發抖。和凡卡比相比起來,簡直就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說起我,我也是慚愧不已。有一次吃晚飯的時候,我吃着吃着,在一條草魚的一塊肉上,吃到了一根骨頭。當時我想也沒想,就把這塊魚連肉帶骨通通扔掉。媽媽看見了,生氣地問我:“你怎麼能這樣不珍惜食物呢?”我一臉不屑地說:“又不是沒有,我只扔掉一塊算什麽?”媽媽臉都氣歪了,她說:“你這孩子,真不知道什麼是憶苦思甜!”……現在想起來,我真想狠狠的揍自己一頓。 

  同學們,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現在、珍惜明天、好好學習,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