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長生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長生果”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翻開《兒童時代》時,心裡總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心情總是跟着故事情節跌啟起伏,它總能滿足我的好奇心。

  《兒童時代》正如它的名字充滿着童趣,讓人看后留連忘返,它像一位知已,像一位走入人內心的好友,每憶及《兒童時代》那蘊含著深刻哲理的語句,那保含童趣的畫面都在我腦海中浮現。

  《兒童時代》有許多欄目如:《魔法三國》、《童書的表情》、《孔雀作文》……吸引我的首先是故事——魔法三國,《兒童時代》的編者真是別出心裁,把《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加漫畫形式容入書中,平時我一看見那本大部頭理論着作像似永遠看不完的《三國演義》我就犯愁,而且讀起來囫圇吞棗不求甚解。而《兒童時代》把三國人物曹操、孔明等人融入故事中,並以生動的語言,嫻熟的動作使讀者愛不釋手。從故事中感受各種人物的命運遭遇。他們的悲歡離合常常令我牽腸掛肚。甚至有時埋怨[魔法三國]的頁數太少,就扒在桌子上構思着將要發生的事……

  逐漸,我迷上了[孔雀作文]它就像是我的作文啟蒙老師。記得每期的[孔雀作文]文學作家程逸汝都會給予小讀者一個寫作妙招。回想起三年級,我的作文水平與現在寫的作文真是天壤之別,老師總是在我的作文上批着:“作文內容不豐富,好詞佳句缺乏,”到底怎樣才能使作文有感情色彩,內容豐富,那一段日子我一直在尋找答案,苦思不得其解,在一次偶然中,我無意翻到[孔雀作文]欄目,天無絕人之路,只見大標題上寫着“豐富作文內容用”引用句。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如饑似渴地讀起來……或歇後語等會使作文內容豐富多彩,看看自己文中硬巴巴語句:我把這個桔子放進嘴中,覺得苦極了,如果在語句中加上:我覺得苦得真象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我頓時恍然大悟。有一句名言說得對:“讀一本好書,等於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談話,”醉心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作文正在一點一滴的進步,得到好評。[孔雀作文]每次閱讀完都有數不盡的收穫。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書是一位最有耐心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就像一位良師益友,在童年的成長道路上,它陪伴我度過了五彩的童年,它是延續知識的“長生果。

  安遠縣九龍小學六(七)班 張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長生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長生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