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標籤:吃飯作文 說好不哭作文 過生日作文 給媽媽過生日作文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河南省信陽市第九小學 六(5)班陳星辰 

  遊山玩水,心情愉快。看書學習,豐富知識。參加活動,更是受益無窮。“辯論賽”就是有益的活動。 

  一個星期五的上午第三節課,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上課鈴一打響,老師滿面笑容地走進教室,環視了一下教室,一本正經地對同學們說:“今天,我們要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賽,討論‘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聽了老師的話,教室里一陣騷動。有人毫不猶豫地說:“不好!”,有的同學左顧右盼,而後又慢慢吞吞地說:“好。”有的同學沉思片刻,才勉強地說:“不太好。”老師見狀笑着說:“那,我們現在就開始辯論,覺得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的同學為正方,站在講台上。覺得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好的同學為反方,坐在位上。現在請正方上台。”上台的同學寥寥無幾。 

  精彩的辯論賽就這樣拉開了帷幕。正方的徐茂越勇敢地向前走一步,振振有詞地說:“請同學吃飯好,可以促進友誼,每年只有一次生日,要珍惜這個時光。”反方的夏朝輝也毫不示弱,一板一眼地說:“吃飯只是一時飽了口福,家長掙錢不容易,我們應該珍惜家長的血汗錢。”他的話成了導火索,台下的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搶着說,各抒己見,教室里一片沸騰,簡直聽不清他們在說什麼。老師一打手勢,喧鬧的教室立刻變得安靜下來。正方的周?不慌不忙地聳了聳肩膀,胸有成竹地說:“每次過生日並不需要飯菜豐盛,只要心意到了,大家高興就好。”反方的孫書慧雖然嗓子啞了,但是她還充滿自信地說:“我認為請同學吃飯不好,因為有的父母很愛面子,見到孩子的同學來,一定會做很多好吃的,太鋪張浪費。” 

  台下的熱鬧勁兒簡直無法形容。有的同學把手舉得老長,總搶着說;有的同學興奮的乾脆站起來;有的同學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自言自語。我是正方隊員,看到反方這麼起勁,就搶着說:“每年的生日只有一次,適當地慶祝一下也是可以的。這樣,還會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反方陳宇急得指手畫腳,像放連珠炮似的說:“送禮物不要花錢,自己做也可以,這樣還可以增加友誼。”他的話讓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沉思了片刻,禁不住笑出聲來,仔細一分析,才覺得陳宇說的話他彷彿在支持正方,他遭到反方隊員一頓斥責。 

  反方人多勢重,贏了。正方勢單力薄,輸了。其實,我暗地裡已經支持了反方,覺得過生日請同學吃飯的確太鋪張浪費了,現在我們又不掙錢,花的不都是父母的血汗錢嗎?應該勤儉節約。 

  這場針尖對麥芒的辯論賽,真是精彩紛呈。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