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既是近年來熱門而有時尚的話題,也是人們各種信息交流的不可缺少的工具,給我們現代化的文化科技等做出了很重要的貢獻。21世紀的人們必須要懂電腦,能掌握運用電腦,否則那則是現代科技文盲。任何事物有利但也有弊,這也是事物的必然關係,這樣一來種種問題尤然而升,比如說網絡遊戲,色情網等等一系列的網頁,不知危害了多少年華似錦的青少年!  

  網絡遊戲的本意可能並不壞,它只是想讓人與人之間開闢一塊更大的交流空間。可沒想到的是,這卻誕生了一批又一批的網蟲,他們沉迷、於網絡遊戲的虛幻世界中,整個精神被那激動的情節所吞蝕,彷彿在行屍走肉。一般這些人大多數是缺乏正確理智的青少年,他們無法有分寸的掌握整個網絡,而是單單停留在網絡遊戲尋求刺激?尋求荒誕的樂趣中。如果我們在不喚醒這些迷途羔羊,欲待何時呢?2000年就曾發生過一起由網絡引起的血案。 。有一次,偷偷的跟蹤他放學後去幹什麼了,原來他去網吧了,他爸爸非常的生氣,把 

  一個15歲的男孩,眼看就要中考了,成績一向優秀的他,由名列前茅竟然下滑,家裡人十分擔心,怕他考不上重點,再三勸導,問其原因,他始終不肯說出為什麼,慢慢的他從第一名一下子落到了倒數幾名,他爸爸實在看下去了他捉回了家,痛打了一頓,他心裡拗氣,離家出走,這一去沒有了音訊。本來氣氛和睦的家庭一下子冷淡了下來,中考他也沒去,原來他一直在網吧,玩着網絡遊戲,一個網絡遊戲的奴隸就這樣誕生了,很快他沒有了錢。於是他回家去要錢,當時他家只有奶奶,奶奶當然不肯給,苦口婆心的勸他這迷途羔羊。誰知,他從廚房裡拿了把刀,連捅他奶奶數十下,已至當場死亡,搶走身上僅有的十多元錢……  

  也許,有人會說:網絡也是有益的啊,沒錯網絡對我們的確也有,有益的影響,但負面影響遠遠大於正面影響,一個個鮮活的事實?血淋淋的教訓活生生的擺在我們的面前,現在的社會是金錢在主宰,一切市場經濟包羅萬象。網絡也是一樣,有多少青少年因為貧窮但迷戀上網而不擇手段的想要獲取金錢?還有網絡上那些不健康的東西隨處可見,嚴重污染了青少年的心靈?年輕的朋友,該是你們回頭的時候了?  

  還有,我在網上查資料時竟發現這樣一個驚人的數據,2000年青少年上網率為4.1%,但2003年卻變成了25.1%,短短兩年的時間裡竟多了幾百萬人上網,而上的都不是一些正規的網站,據統計,近年來每天點擊色情網的高達80萬人!多麼驚人的數據啊!中國有三億多青少年竟有兩億會上網聊天。這樣一來,危害也自然的在大幅度上升,犯罪率也頻頻上升,有販毒?吸毒,有離家出走的?有色情色誘的?有搞賭博的?有的甚至鋌而走險綁架兇殺等等無所不有,無奇不有。有多少人利用網絡害人?騙人?又有多少人因為網絡而家破人亡的?這些現象不僅是破壞社會風氣,還污染青少年的心靈!正如有些人所說:“一個喪失了家庭倫理和社會道德的人,將會是多麼可怕啊!  

  這就是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體現所在。

您正在瀏覽: 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對青少年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