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受調皮的快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調皮的快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本調皮的書,送給調皮的人們,讓這調皮的世界,感到調皮的快樂。 

 《調皮的日子》說的是朱多星和表弟小沙這兩個搗蛋鬼的故事。 

  我叫朱多星,但許多人都叫我智多星,這樣我就等於有了兩個名字。  

  我養的那隻貓也有兩個名字,大名叫朱咪咪,意思是朱家的貓;小名不怎麼好聽,叫臭美。朱咪咪是天下最愛出風頭的貓,總蹲在窗台上左顧右盼,還愛拍風景照,另外,它似乎還有跳迪斯科的天份。  

  ……  

  姑媽不能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她是個超級胖子,胖得簡直就像是熊的親戚。如果,她彎下腰抱住腿,那就成了一個地球儀。姑媽名叫朱好好,名字中有兩個好字,真是非同一般。  

  ……  

  姑夫很瘦,誰都別指望在他胳膊上找到隆起的肌肉,他的臉頰凹下去,彷彿永遠做着吸麥稈的動作。所以姑夫很羨慕胖子,總說:“什麼時候我能壯實一點。”  

  ……  

  小沙這個名字聽起來就不妙,像小傻。即使別人搞清楚他不叫小傻叫小沙,也沒什麼好處:沙子本來就不值錢,何況還是小沙,若要起個外號就太容易了,現成的就可以給他一個:豆沙。  

  故事裡的主要人物就這樣登場了。一個調皮搗蛋的智多星,被寄養在姑媽家,與另一個調皮蛋小傻一起生活;姑媽是個超級胖子,心地非常好,姑夫是個牙醫,超級瘦子,心地也不壞,就是不懂孩子的心思。另外,同學中還有總拿倒數第一的林第一,膽小如鼠的張瀟洒,名字聽起來像小妖的曹小嬌,班主任則是一個喜歡穿綠裙子、綠髮夾、綠鞋子卻不長綠手指的綠裙子老師。總之,這是一個賦有童話色彩,關於校園和家庭的故事。 

   

  這些短小的故事中有發生在孩子們中間的趣事。比如林第一為了逃避期中考試假裝咳嗽,可一聽說要郊遊咳嗽馬上又好了;朱多星和小沙拿一塊肉去逗樓下的狗,想討曹小嬌的歡心,卻不小心砸到女孩的身上;他們為了練就“半分鐘吃完兩個燒餅”的高超本領,贏得一百元的獎勵,天天去買燒餅,眼看功夫要練成,燒餅小販卻不見了;等等。還有一些故事是孩子眼中大人的趣事。比如姑夫想要增肥,兩個孩子向班上最胖的同學要了一份胖子食譜,想用5塊錢賣給姑夫,姑夫看到食譜后,卻跑去找胖同學,卻幫他治起了牙齒;姑媽想要減肥,喝一種減肥藥水,一天要上十幾次廁所,結果確實是瘦了,人也病得不輕。

  這本書以生動有趣的故事勾化出一幅幅當代中學生的生活畫面,情節引人,語言幽默,人物個性鮮明,讓人樂不可支。  

  沉醉在這本書的同時,我也讀到了他們豐富多彩的少年生活,讀到了他們有滋有味的成長曆程。

您正在瀏覽: 感受調皮的快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調皮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