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燃生命的七根和諧火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燃生命的七根和諧火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只有死才可以擺脫痛苦。死後留下了1大把火柴。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位小女孩和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很痛苦,最後她留下了七根和諧火柴,這七個和諧火柴點燃了七個孩子的生命。

  就在去年,一個三年級的女孩子得了白血病。在社會好心人,單單一天就捐助了6萬元。治療的錢有了,經過一個多月的化療,小女孩的病是好了許多。在治療階段時,小女孩還參加了學校的期中考試,而且是第一名!數學100分!小女孩又經過了兩個月的化療,眼看病情有了好轉,就快康復了。可是她畢竟個孩子啊,三個多月不吃飯了,畢竟是忍不住的。在護士們都不在的時候,她悄悄了吃了一小塊方便麵,別看這小小的一塊方便麵,就是它要了小女孩的命!就這樣,小女孩離開了人世……

  也許小女孩知道有怎麼一天吧,小女孩寫了一封遺書,遺書是這樣寫的:我知道也許我會離開,但是我是快樂的。爸爸要好好活着,治療的錢應該還有剩的吧,如果可以給一點給爸爸的話就給爸爸25%,剩下的錢就給和我一樣得了病沒錢醫治的孩子們吧!

  小女孩剩下了錢還很多,給你她爸爸后都還能幫助七個白血病兒童,她就想是賣火柴的小女孩,留下了7根點燃生命的火柴。那七個被治療好的孩子們從心底里感謝小女孩,是小女孩讓他們得到了重生,他們的肩膀上重了,因為我們是為了兩個生命而活下去的。

  小女孩和安徒生筆下的小女孩一樣,在死之前是幸福快樂的,但是我認為唯一不同的是,小女孩是非常幸福的,畢竟還是有好心人幫助過她的,她的是牽動了不少人的心啊!我想小女孩會永遠記住吧!

  小女孩的精神就像安徒生寫的故事一樣,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永遠留在我人們心中……也許小女孩就是一位天使,來幫助我們人類找到善良的心吧!現在使命完成了,她開心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點燃生命的七根和諧火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燃生命的七根和諧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