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贛州我愛橙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贛州我愛橙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你知道“贛”字怎麼寫嗎?它是章和貢合起來的一個字。它就是章江、貢江二江合一的贛江發源地,她是江南有名的宋城,她的名字叫贛州,是我可愛的家鄉。

  她是一片紅色的土地,記載着革命先輩們可歌可泣的奮鬥歷程。中華人民蘇維埃臨時政府在這裡成立,萬里長征從這裡出發,她指引着革命前進的方向。一心永遠跟着黨,這是紅土地的聲音。

  她是一個山清水秀、土地富饒、山川雄秀、峰巒疊嶂的好地方。雖然沒有名山大川,但卻迤邐多姿,勝跡遍布。古有“富麗江城”之稱的通天岩、八境台、郁孤台、梅關、翠微峰等等景色,古往今來,多少文人騷客紛至沓來,流連忘返,登臨題詩,賦詞刻碑。

  她是臍橙之鄉。朋友,你要是春天來,這裡春意盎然,可以觀賞到滿山遍野臍橙花開的景色。在那綠茵茵的樹葉之間,鑲嵌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散發出絲絲淡雅的清香。二三月份的細雨親吻着大地綻出的水花,融合著白色花瓣吐露的芬芳,為空氣添上一縷清新。花朵的形狀很小,每片花瓣兒是那麼潔白,花蕊是金黃色的。你可不要小瞧這些小花哦,它的每一朵小花都孕育着一個圓圓的果實呢!

  朋友,你要是秋天來,這裡秋高氣爽,可以品嘗到滿坡都是黃澄澄、金燦燦的臍橙。那熟透了的臍橙一個個掛在綠葉之間,遠遠望去,就像一盞盞小燈籠點燃在綠葉前,散發著一陣陣甜美的幽香。剝開它那金黃色的薄衣裳,裡面的果肉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好似一群手挽手團坐在一起的親兄弟一樣。剝下一瓣來,放入口中,頓時橙香四溢,沁人肺腑,再輕輕地咬上一口,橙汁頓時流滿口中,清爽無比。甜津津的,那感覺,一直甜到牙齒里,一直甜到胃裡。

  家鄉的臍橙,出自具有得天獨厚氣候土壤條件的贛南老區,為臍橙中的上上品。因此,贛南臍橙被譽為“中華名果”,素有“柑橘之王”的美稱,贛南臍橙經過數十年的辛勤耕耘,種植面積居世界第一;產量為全國之首。真不愧為臍橙之鄉!

  我愛贛州我愛橙鄉!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六年級三班蔡琳

  2012.12.16

  六年級:蔡琳

您正在瀏覽: 我愛贛州我愛橙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贛州我愛橙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