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和麻雀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麻雀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段時期,麻雀和狐狸友好地生活在一起,它們像朋友那樣互相幫助。可是沒過多久,狡猾的狐狸就開始欺騙麻雀了。 

  聽,狐狸對麻雀是怎樣說的:“麻雀,我的朋友,春天到了,咱們一起種小麥吧!一起種,一起管,一起收,等麥子收下了,咱們一人一半,足夠咱們吃一冬天的。” 

  “那好吧。”善良的麻雀同意了。於是,它們就到地里去種小麥了。 

  其實,狐狸根本就沒想幹活。剛到地里,它就對麻雀說:“麻雀,你看天有多大呀!要是它掉下來,準會把地里的麥子壓壞了。這樣吧!你力氣小,你去播種;我力氣大,我去把天頂住。”麻雀信了狐狸的話,就一個人去播種,種完了所有的地。 

  秋天到了,地里的麥子成熟了。 

  狐狸又對麻雀說:“麻雀,我的好朋友,咱們收割吧!你看,天上已經出現了烏雲,如果烏雲從天上掉下來,就會把咱們的麥子統統罩住,咱們就收不到小麥,勞動不是白費了嗎?這樣吧!你力氣小,你來割麥子;我力氣大,我去頂住烏雲。” 

  麻雀又相信了狐狸的謊話,就自己一個人去割麥子。狡猾的狐狸後腿着地,把兩隻前腿伸向空中,裝出使勁托烏雲的樣子,還偷偷地笑割麥子的麻雀是傻瓜。 

  麥穗收回來了。下一步是把麥穗打下來,這也是很費力氣的活。狐狸又對麻雀說:“麻雀,我的朋友,你看咱們的麥子多可愛呀!黃燦燦的像金子,圓溜溜的像珍珠。如果大風刮來,就會把麥子都吹到天上去,那多麼可惜呀!這樣吧,你力氣小,你來脫粒;我力氣大,我去把風擋住,不然它刮過來。”狐狸又整天在陽光下面玩耍,到處遊玩,到處遊盪,什麼也不幹。實心眼兒的麻雀一個人在幹活,累得滿頭大汗。 

  麥子打完了。麥子在院子里散發著清香,麻雀問狐狸:“咱們可以分麥子了吧?”狐狸一點也不知羞恥,它厚着臉皮說:“噢!是該分麥子了。可是咱們得先說清楚,因為我個子大,力氣大,所有的重活都是我乾的。你個子小,力氣也小,所有的輕活都讓你幹了,所以麥子就不能一人一半了。我看你分一成,我分九成。這不是很公平嗎?”麻雀不知道狐狸在騙它,就同意了。麻雀辛辛苦苦幹了一年,才得到一小包麥子;狐狸什麼也每干,卻得到一大口袋麥子 。

看着一小包麥子麻雀很發愁,它不知道這點糧食夠不夠吃一個冬天。 

  “麻雀,你怎麼無精打采?是誰欺負了你?”一隻小狗跑來問它。麻雀就把和狐狸一起種麥子的事告訴了小狗。 

  小狗聽了非常生氣地說:“麻雀呀,你可真是個小傻瓜!天怎麼會掉下來呢?烏雲要是真的罩過來,狐狸怎麼托得住、擋得住呢?狡猾的狐狸是騙你呀!”聽了這話,麻雀暈了過去。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麻雀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麻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