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麻雀的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的生活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早晨,我總會被一陣陣清脆的鳥鳴喚醒,在這時,我便會迅速穿好衣服,走到廚房的窗台上,去看看那三隻被我救過的小麻雀。

  暑假的一天,我洗完澡,聽見柜子里有一種十分嬌嫩的聲音,很快,我聽出來這是剛出生不久小鳥的叫聲。當時,我非常好奇,順着聲音找了過去,最後,終於在靠近下水道的柜子里發現了五隻羽毛還未豐滿的小麻雀,它們生活在一個洞里。這個洞是哪裡來的呢?說來話長,我家的下水道一直不太通暢,所以爸爸就讓工人從廚房的牆跟處鑽了一個直徑大約為10厘米的洞,用來改裝下水道,這個洞是滾圓的,趴在地上就能看見外面了。鑽好之後,由於爸爸媽媽的工作又忙了起來,便把裝下水道的事給耽擱了,沒有想到如今竟變成小鳥的安樂窩了!我開始仔細的觀察起它們起來:小麻雀一個個偏着頭,眨巴着一對天真無暇的小眼睛,圓溜溜的,跟黑芝麻差不多大小,很可愛。頭上有一撮黑色的皮毛,兩旁都是橘黃色的,小腳簡直和鋼絲一樣細。繼續向裡面探着頭,我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麻雀蛋!我又是驚又是喜,於是便不再打擾麻雀寶寶了,小心翼翼的關上櫃門。

  又過了幾天,當我再一次去看小麻雀時,已經只剩下三隻了,而且我發現它們時,它們是在柜子里的,我心裡不禁“咯噔”了一下,心想:既然能爬進來,也一定能爬出去,另外兩隻小鳥會不會……要知道,我家可是住在五樓呀!看着小麻雀們痛苦的拍着幼嫩的翅膀,聽着地上撲棱撲棱的聲響,一個念頭從我的腦海中閃了出來,我要救它們!於是我到陽台上找了一個鞋盒,又去衣櫥里拿了一件小棉襖放入盒裡,再鋪上厚厚的稻草,這樣小麻雀就不會嫌冷了。我把它們一抱進去,又想到喂它們吃東西,就把飯粒切碎了,將餅乾壓碎,用草莓夾心做蓋澆,半碗香噴噴的“奶油拌飯”就做好了。我拿來一根牙籤,沾一點“奶油拌飯”,飛快的塞進一隻小鳥嘴裡,它咂咂嘴,然後立即張大嘴巴,別的小鳥也張大嘴巴,我餵了這個又喂那個,忙得不亦樂乎。

  第二天,我看見兩隻大麻雀站在窗台上,嘴裡叼着蟲子,東張西望,看樣子很着急,我猜可能是麻雀媽媽和麻雀爸爸正在尋找他們的寶貝,就把鞋盒放到窗外,自己躲在客廳里看,我看見兩隻老麻雀飛進盒子,把蟲子啄進小鳥嘴裡,又嘰嘰喳喳的說了好一會兒,這場面感動得我熱淚盈眶。從此,每天上午和下午它們都能與父母親密接觸,晚上我再將盒子拿回家。

  五六天之後,小鳥嘴上的黃色逐漸褪去,媽媽告訴我,當麻雀的嘴全變黑的時候,它就會飛了。果然又過了兩天,我打開盒子,小麻雀竟飛了起來,它們飛到窗台上,在我頭頂上盤旋了兩圈,好象是和我進行告別,然後帶着不舍的心情飛走了,望着那遠去的身影,我默默祈禱:願我的小麻雀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的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