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小麻雀的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麻雀的對話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是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每當這時候,大自然就開始展示自己無窮的魅力:小草使勁地鑽出頭;樹木抽出綠葉,花兒爭先恐後地開放;春雨在表演着“天女散花”……我十分熱愛和嚮往大自然。於是,今年春天我便走進那神氣、美麗、和平的地方。

  我走進森林,發現今年的樹木大量減少。突然,我看見一隻剛出生不久,直打哆嗦的小麻雀。我快步走過去,將它捧在手中。這時,小麻雀顫抖地說:“我求你不要殺我。求求你!”它的語氣里充滿無限的痛苦和悲傷。我微微一笑,說:“放心吧!我不會傷害你的!”我見它逐漸平靜下來,就問:“你剛才為什麼那麼說?”“你們人類壞透了!”小麻雀氣憤地說:“除了我之外,全家人都慘遭人們的殺害。”小麻雀停了一會兒,抽泣了一下,生氣地說:“人們最近對雞鴨魚肉厭倦了,便打起我們鳥類的主意。在森林裡大肆捕殺,害得我們家破‘鳥’亡。爸爸也是為了保護我,慘死在人們的獵槍下。”說著說著,豆大的淚水成了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滾,小麻雀制止不了它。此時,我很替小麻雀難過,心想:的確,有許多人只顧自己的利益,忘了鳥兒們的感受。鳥跟人一樣是一個生命。既然都是生命,就沒有貴賤之分。無論什麼動物,都有自己的喜怒哀樂。為什麼人要用它們的生命換取自己的快樂呢?小麻雀看出了我的感受,就轉移話題:“你們人也不全是壞的。我聽爸爸說有一隻麻雀被小孩用彈弓打傷了腿,後來被一個小姑娘醫好了。從這以後,那個小姑娘經常到森林裡玩。爸爸說這個故事的時候總是特別開心。”我聽了,也很高興,無意中掃視了四周,便轉回原來的話題:“森林裡的小樹木好象比往年少了許多。”“對呀!”小麻雀似乎把我當成了投訴的對象,滿心的不愉快全從口中飛出來了:“這也是人類的傑作。你們為了自己有筷子吃飯,有桌椅上課,有箱子擱東西,竟在森林裡亂砍濫伐,使森林面積比往年少了一半。僥倖逃過獵人的槍讓鳥兒們找不到一個寧靜的森林,地面上不是高樓大廈就是矮矮的樹樁。”忽然,小麻雀抽動着嘴角,氣呼呼地說:“現在人口增加,城市已經不夠住了。人們用轟轟作響的機器把綠油油的草坪推沒了,只剩下又爛又軟的黃土。聽,還有建房子的聲音呢!”我拉長了耳朵,聽到了起重機、電鋸、鎚子敲打的聲音。這是世界上最難聽的“交響曲”。小麻雀開始對我高談闊論了:“如果沒了我們鳥類,其它的動物大多也會滅絕,你們人類也逃不過死神的魔爪。”它說得非常正確。大自然存在着一種“生物鏈”。假如森林消失了,鳥兒也會蕩然無存,相繼會有許多動物跟着滅絕。其實,我們在動物沒滅絕之前,可能已經被沙塵暴,洪水等自然災害吞噬了。

  所以,動植物的滅亡是給人們下了一道死亡通知書。人人都愛惜自己的生命。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了世界的和平,請大家愛護樹木,保護動物,讓這份死亡通知書從這個世界上消失,讓美麗、和平、寧靜永遠籠罩這個地球,讓地球煥發出它昔日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麻雀的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麻雀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