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麻雀的奇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的奇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料,那老人竟像孩子一樣高興地伸開雙手向我走來,“多美麗的小麻雀呀!小麻雀,你喜歡這裡嗎?你願意跟我們一起玩嗎?”

  我看那老人並無惡意,便點點頭;但母親的遺囑又在我耳邊迴響:人是最可怕,最可惡的……。於是我試着問:“你不會毒死我吧!”

  “你怎麼會這樣想呢?”

  “可是,我的祖祖輩輩都是被你們人類害死的呀!”

  “難怪你會這樣想,我們人類中確實有一些急功近利的鼠目之輩,他們往往為了眼前的一點蠅頭小利而不顧整個人類的福利肆意地干一些破壞生態環境的勾當,他們濫砍亂伐森林,亂倒垃圾,亂用農藥,甚至肆意行獵,打殺盜鳥……。人類也因此而受到了應有的懲罰。如: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的自然災害,八九十年代的旱災、蟲災,二十世紀末的洪災、地震、沙塵暴、臭氧層空洞、酸雨……這些都是人類自己造的罪,這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回報……且不說這些吧,小麻雀,你的家在哪?請你搬到我們這兒來住,與我們做鄰居好嗎?”老人見我沒回答,又指着別墅旁邊一塊碑說:“你看,保護植被,保護鳥類,保護家園”,我們人類已醒悟了。

  ……

  從此,豪華的別墅旁邊又多了一個精緻的鳥窩,老人和小白貓多了一個朋友,小樹、花草有了自己的特別護理,別墅的上空也多了一種清脆、宛轉的歌聲,每天清早,我便站上高枝亮開嗓門放聲歌唱:“房子大了,電話小了,感覺越來越好,假期多了收入高了,工作越來越好,商品精了價格活了心情越來越好,天更藍了水更清了環境越來越好,朋友多了心相通了,大家越來越好……”。

  歌聲傳到天空,天更藍,太陽更紅;歌聲傳到高山,山更青,樹枝更繁茂,歌聲傳到大河,河水更綠,魚兒更歡,歌聲傳到田野,田更清亮谷更黃,歌聲傳到學校,校園更美,師生更……。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的奇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的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