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標籤:知己作文 我的知己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在一個神清氣爽的早晨,藍天白雲下白雪皚皚的世界變得格外妖嬈。其中有兩個笑容燦爛的孩子,手從地上抓起一把雪,揉成雪球,然後不分青紅皂白向對方扔去。然後猛地站起身,邁開腳步,如音符般得笑聲回蕩在操場上,是我們心中揮之不去的快樂……

  這是我和張睿清。這個記憶是我剛認識張睿清時的場景。他有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烏黑光亮的頭髮和一對引人注目的大耳朵。他鼓着兩個腮幫子,用力揮舞着雙臂。

  張睿清不僅靈活敏捷,耐心和智慧也不差,一次體鍛課以為數學老師布置了作業,我們不得不完成作業再下去,我火急火燎地做完,但張睿清寫得慢,還有一大半沒完成,他臉上掛着細密的汗珠,右手緊握筆,眼睛瞪得像車輪,筆卻看起來有千斤重,一副不緊不慢的樣子。我於心不忍,試探問:“要不要借你抄?”

  “不要!”他緊鎖眉,一字一句地說。

  我不再過問。我開始往下面鬱鬱蔥蔥的樹木,玲瓏可愛的魚池、高大的球網、鮮艷的旗台。我又忍不住問:“待會兒做吧,下去玩?”

  “不要。”他斬釘截鐵說。

  我有點佩服地想:“他好倔!好有耐心!一般人做不到的,我等他吧。”

  這時,張睿清猛地站起來,眼睛眯成一條線,開心地說:“我寫完了,下去吧!”我倆開心地出去了。

  但人生的快樂總是有限的,直到有一天——

  張睿清扭扭捏捏地對我說:“下學期……我……我要轉學……了……”

  我心中有不舍,我試過挽留,但無濟於事。

  第二學期,張睿清果然沒來。一天晚上,我坐在浩瀚的星空下,仰望明月,我想張睿清同學也在看同一輪明月,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有耐心有智慧的同學的。

您正在瀏覽: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