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麻雀的心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的心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來臨,小麻雀在家裡悶得慌,便對媽媽說:“媽媽,在家裡好悶呀,不如我們出去走走吧。”話音剛落,小麻雀便拉着媽媽往外飛。

  小麻雀和媽媽飛到了一片大森林,那裡完變了樣:森林本是動物的天地、鳥兒的家園,如今動物已經只剩下一小部分了;森林本應該經常可以聽見小鳥歡樂的歌唱,如今只聽見“砰砰”的槍聲。小麻雀看見一隻小白兔在慌張的奔跑,急忙叫住它,問道:“小白兔妹妹,你為什麼要跑呀,其他動物呢?”小白兔說:“我聽說人類又要來打獵了,要趕緊跑,不然會被他們抓住的。至於其它動物嘛,都被人類抓住了,除了我,只剩下幾隻松鼠和幾隻兔子了。”小白兔剛說完,就聽見不遠處有槍聲,忙說:“不好,人類又來打獵了,快跑!”小麻雀和媽媽趕忙飛到高空,聽見人類說:“哈哈,今天抓到一隻兔子,回去把它吃了。”原來,小白兔被抓了。小麻雀傷心極了,說:“人類真可惡,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一切。”

  小麻雀和麻雀媽媽又來到了一片沙漠,一陣狂風刮過,地上的黃沙漫天飛舞,迷得它們睜不開眼。“咳……咳咳,這裡的風沙真討厭。”小麻雀埋怨地說。“哎,這裡以前是一片森林的,後來由於人們亂砍濫伐,結果變成了沙漠。”麻雀媽媽心疼地說。它們又飛呀飛,飛過了高山,飛過了河流,看見了許多人類破壞自然環境的現象。過了一會兒,他們覺得又渴又熱,便停在一棵大樹上休息。可還是很熱,麻雀媽媽便帶着小麻雀來到森林。

  “還是森林涼快呀!”小麻雀說。

  麻雀媽媽擦了擦頭上的汗珠,說:“因為森林像是一個空調器。每當夏天來臨,林子里枝葉茂密,擋住了陽光,自然就涼快了。”

  小麻雀聽了,說:“森林真是太重要了!明年春天,我一定邀請小夥伴,到那片沙漠上種樹,使沙漠重新變成綠洲。這是我的心愿。”

  樂山市實驗小學五年級 紫莫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的心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