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浪漫的話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浪漫的話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構字偏旁有趣的,例如“浪漫”這個詞,分別都使用了“氵”三點水,這個詞給人的感覺猶如水一樣柔和,緩慢地流淌,挺有意思。翻開字典,“浪漫”翻譯為??“富有詩意,充滿幻想或男女關係不拘小節。”浪漫這一詞真有趣。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月光如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清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着輕沙的夢。”這給人是朦朧中帶着絲絲的柔軟;如玄機《江頭愁望寄子安》??“憶君心似四江水,日夜東流無歇時。”這給人是思念和依依不捨的傷心;李白的《望廬山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這使人感到它的雄偉壯觀……

  那麼,浪漫有是怎麼的呢?難道像《泰坦尼克號》中的露絲和傑克兩人的一段船上生活就是浪漫?難道像電視劇中一對情人在享受燭光晚餐就是浪漫?難道在情人節,伴侶特意送你99枝玫瑰就是浪漫?難道牛郎與織女一年一次在銀河上相遇,“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這就是浪漫?……

  無疑,這也是浪漫。不過,我個人認為浪漫像個頑皮的小孩,四處亂跑;浪漫像空氣一樣瀰漫整個地球,甚至宇宙;浪漫更像太陽那樣是永恆的陪伴着地球……

  中國人的“七姐節”,浪漫瀰漫在我周圍。我和楊利偉叔叔穿着輕便的宇航衣在宇宙中暢快地遨遊,我們來到銀河,看到牛郎和織女的相聚,真是“盈盈一水間,默默不得語。”這場景令我想起《鵲橋仙》這首詩。“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和楊利偉叔叔遨遊太空是一種幸福的浪漫。

  回到地球,楊利偉叔叔和我分別了。突然從耳邊傳來??“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憐憐啼。”這不就是詩翁杜甫的詩嗎“尋聲探問詩人何?”與杜甫詩人的偶遇,我們成了朋友,和他站在黃四娘家門的籬笆外的石板上進行“詩談”,心中的那份詩意像火越來越猛,每談到他的詩,那氣氛像天氣變化莫測。杜甫給我的是詩一般的浪漫。

  黃昏降臨了,我獨自划著小船回家了,我看着日落西山的太陽,不禁想起“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岸邊的垂柳與蟬還在競唱着,真是“落日無情最有情,偏催萬樹暮蟬鳴。”黃昏時划船真好,湖面就更不用說美,“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黃昏給了我特別害羞的浪漫。

  回到家后的第二天卻下雨了,聽說雨中慢步也是一種浪漫,我也要試試,果然感覺還挺不錯。我喜歡小雨,更喜歡下小雨。撐着天藍色的雨傘,感覺就更棒。雨傘像“哆啦A夢”中的竹蜻蜓,我飛了起來,嘩!我會飛啦。突然雨停了,太陽中破障礙射出耀眼的光,“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小虹橋現身了。我飛過去,在這條美麗的滑梯上玩耍,玩累了就躺在軟綿綿的雲床上,真舒服。這給我柔和的浪漫。

  其實,浪漫這個詞只用在情侶之間太狹窄了吧?浪漫是五彩繽紛的,只要你覺得是浪漫便是浪漫,浪漫猶如細水長流,浪漫柔情似水,浪漫更是七彩的。
 

您正在瀏覽: 關於浪漫的話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浪漫的話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