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名字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名字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陳紫芸,出生在城市。 

  當時,我的出生十分匆忙,父母沒事先給我取名字。當護士問起爸爸和親戚門的時候就臨時給我取名為:陳夢芸,可大姨說長大後天天做一些不切實際的白日夢,後來就本名字中的“夢”字改為“紫”字,陳紫芸就這麼誕生了。 

  陳字隨爸爸,紫呢?爸爸說是讓我在一個萬紫千紅的環境中茁壯成長。至於芸嘛......媽媽是想讓我在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做一個傑出的人。 

  對於這個名字的解釋,我還算滿意。1到6年級老師都是親切地叫我紫芸,紫芸。可這好景不長就在班裡掀起大家取外號的風潮時,我對我的名字又有了新的看法。因為我叫“陳紫芸”大家給我取的外號特別多,有的特別的難聽。大家總愛叫我“紫芸,紫芸。”叫久了就變成了“橙子”,還有就是我的名字中有一個紫字,大家總叫我紫菜湯之類的,聽着心裡真不是滋味。盡把我和食品扯上關係,外人不了解我,還誤以為本人極為好吃。天地為證,就我這“照片”身材,絕對不是只饞貓。 

  為此,我曾經悄悄地給自己取名,叫陳雪潔,冰雪聰明多好啊!就算取外號叫“雪花”、“潔白”那也不難聽。 

  如果我叫陳雪潔那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關於名字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名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