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洪站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洪站輝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洪站輝 標籤:關於作文

面對洪戰輝,我們應當學會自強自立。面對家庭困境,洪戰輝這名年僅 12歲的少年沒有被嚇倒,而是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經歷過無數艱難困苦,砥礪了樂觀堅強的性格,他不但自己考上了大學,還把“揀來”的妹妹養大,送進學校讀書。儘管生活過的相當艱難,但洪戰輝卻從來沒有申請過特困補助,還多次拒絕了好心人的捐助,在他看來,“一個人自立、自強才是最重要的。”然而,現實生活中,卻有許多人面對生活的困境,完全期待別人的幫助,把別人的幫助看成理所當然,並且接受的心安理得。競爭,也出現了諸如“啃老族”、“傍大款”之類的人,最近還看到不少各種各樣奇特的徵婚者,為了走捷徑,不惜賣身,征男、女有錢人做婚姻對象,自甘墮落。其實,不管遇到什麼情況,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條自強自立的路來,這樣,生活應該會更加充實。

  面對洪戰輝,我們應當學會真實與樂觀。可以說,面對那樣沉重的擔子,即使是成年人,也會感到壓力的,12年來,洪戰輝經歷了多少苦難,的確難以想象,也許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經歷,讓許多人難以自控地流下了眼淚,但是,洪戰輝並沒有覺得自己有多苦、多可憐,他雖然經歷了那麼多痛苦,自己也哭過,但是他的生活大多數都充滿了很激昂的那種幹勁和精神。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面對生活的困境,不去努力改變,而是怨天憂人,心灰意冷,對生活失去信心,更沒有了改變困境的勇氣的鬥志,甚至選擇了逃避。其實,真實與樂觀地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用心去發現生活中美好的東西,會感覺到生活原來也如此美好。

  面對洪戰輝,我們應當一切珍惜學習的機會。在別人看來,洪戰輝面對家庭中的生活困境,生存都十分艱難,更不用說完成學業了。然而,就是在這種條件下,洪戰輝卻戰勝一切困難,頑強地堅持下來了,初中、高中直至大學,他一路走過來了。然而,現實生活中,面對父母為其創造好的一切有利條件,有些孩子並不十分珍惜,而認為享受父母給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不珍惜得之不易的學習機會,有時甚至認為學習是給父母學,不情願而被動地學習,還有的貪圖輕鬆、享樂,輕易地放棄學習的機會。等到用的時候,才知道學的太少了,但悔之晚矣,錯過學習的機會,能夠再補上學習這一課就難了。

  面對洪戰輝,我們應當學會堅強。十二年來,洪戰輝所走過的道路異常艱難,但是,他沒有逃避,而是選擇了勇敢面對,以頑強的毅力堅持下來了,並且,還能夠樂觀地面對人生,這是很難得的品質。再看看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在困難面前選擇了逃避,有多少人因為經受不住困難的考驗,而走向了生活的歧途,甚至付出了可貴的生命。面對洪戰輝,難道我們還會感覺到困難嗎?如果堅強一些,相信許多人要比洪戰輝的生活容易的多。

  當然,我們並不是說每個人都需要有意地去吃苦,去過艱難的生活,而是說當遇到困難的時候,要勇敢地面對,並想辦法經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也不是說不能接受任何人的幫助,而是要學會自強自立,不要完全依賴別人,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洪戰輝所經歷的一切告訴我們,人生的道路雖然坎坷,但只要敢於面對,是一定能夠克服的,並且,樂觀地對待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生活就是美好的。洪戰輝給予我們的,更是一種品質、一種精神,就看我們怎麼去做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洪站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洪站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