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嫦娥一號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嫦娥一號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黨的十七大剛剛勝利閉幕,又聞“嫦娥奔月”的天大喜訊,人工程首次飛行任務,首選發射窗口為農曆二??七年九月十四日十八時左右。目前,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一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衛星和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已經向我們奔走相告。世界為之歡騰和祝福,神州為之驕傲和自豪!“嫦娥奔月”是中國遠古時代的美麗傳說,也是中華民族千年放飛的夢想,如今就要變成現實了! 

  放飛夢想,可以使人民變得更加勇敢和智慧。因為有了這個夢想,中國明朝第一個追夢人萬戶,最先想到了利用火箭的力量升入天空。他用火藥作火箭動力,將火箭綁在椅子下面,自己坐在椅子上。火箭點燃后,火藥爆炸了,萬戶消失在火焰和煙霧中。但是,人們敬佩他、尊重他,因為他是人類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一位升空的實驗者。

  放飛夢想,可以使民族變得更加堅強和自信。因為有了這個夢想,新中國成立不到10年,毛澤東同志就發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的口號,中華民族從此邁開了進軍太空的步伐。年輕堅強的共和國在一片廢墟上迅速挺立,幾代自信的航天人在大漠戈壁中默默奮鬥,從“東方紅”一號到“東方紅”三號,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五號現在又要從嫦娥一號到科學家正在研究的未來通向月球的月球車.中國人民的結晶 ,終於開啟了中華民族的夢想之門。2003年10月15日,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環繞地球飛行了14圈;2005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兩位宇航員乘坐“神舟”六號再次升空,並在天空中遨遊了5天,中華民族飛天的夢想實現了。“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的成功,中國人民“嫦娥奔月”的夢想還會遠嗎?不遠了,在今年北京時間10月24日18時05分,嫦娥一號發射成功。今後一段時間,嫦娥一號在地球軌道上將進行四次變軌,最後形成繞月遠軌道為11月7日。我們13億人民充滿着自信。

  放飛夢想,可以使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和富強。因為有了這個夢想,所以極大地激發了中華兒女對建設一個繁榮富強的中國而努力拚搏、進取的熱情。進軍太空彰顯綜合國力。代表國家科學技術研究最高水平的太空技術,如果沒有黨和政府的關心支持和國家雄厚的經濟基礎,“嫦娥奔月”恐怕真的只是一個夢想。“神舟”五號、“神舟”六號及將要“奔月”的“嫦娥一號”衛星和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的成功研製,就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和卓越創新能力,彰顯了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這是中華民族的非凡壯舉,也是我們祖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展示。

  放飛夢想,心潮澎湃,我們熱情期盼着屬於人類共同的自豪時刻,我們耐心等待着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夢想就要實現,但夢想仍在延續,它放飛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延續的是華夏兒女自強不息的腳步! 

  只要我們有夢想要放飛,就一定要爭取,一定要做到,要讓我們的夢想放飛,而不是墜落.

您正在瀏覽: 放飛嫦娥一號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嫦娥一號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