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實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實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下午,媽媽對我說:“今天晚上我們吃餃子吧。”我高興得一跳三尺高。說完媽媽便走進了廚房。我自己在屋裡覺得沒有意思,便到廚房來和媽媽一起包餃子。

  我趕緊把手洗乾淨。這時,媽媽正在擀麵皮,不一會兒一個又圓又扁的麵皮就出現在我面前。“媽,我也來試試。”媽媽把擀麵杖給了我。我也學着媽媽的樣子擀麵皮,可麵皮不是擀厚了就是粘在面板上不下來。這時媽媽又對我說:“你呀,真是笨。”“那,……那我包餃子。”誰知,包餃子比擀麵皮還不容易。我捏住餃子的這邊,可那邊的餡兒卻冒了出來;捏住那邊,這邊又露了。後來,我把麵皮放在手裡,同時捏兩邊,兩邊是不冒餡了,可中間的肚皮卻破了。我趕緊拿來另一張麵皮,把肚子破的洞補上了。這才算是包好了一個餃子。

  我把我包的餃子放在案板上,與媽媽包的相比較。呵,媽媽捏的餃子一個個挺着將軍肚,活像個打了勝仗的大將軍;而我的呢,還沒上戰場就趴下了。媽媽看后,笑得前俯後仰,我卻羞得滿臉通紅。

  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嘛。來,我教你。”於是媽媽告訴我許多包餃子的道理和技巧,我也耐心地學了起來。首先,我注意掌握放餡的量:多了,露餡包不住;少了則餃子癟。接着又跟媽媽學習捏餃子的手勁,除了要捏的結實外,還要讓餃子美觀、能坐穩。這些都是包餃子的技巧啊!終於,我包的餃子和媽媽包的餃子一樣挺着將軍肚,坐在案板上。

  這次包餃子的實踐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幹什麼事都有技巧,包餃子也得有技巧啊。掌握了技巧,就能把事情干好。  當吃着自己包成的餃子時,我覺得格外香,因為這是我親手包的呀!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實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