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人深思的實踐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人深思的實踐活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人深思的實踐活動

  10月15日下午——那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兩點十分,我們踏上了一個特殊實踐活動的征程。

  當我們身着整齊的校服神采奕奕的出現在街頭時,引來不少行人疑惑的目光:這群小學生究竟在幹什麼呢?其實,答案很簡單:我們雙流不是在創建“文明城市”嗎?這次我們浩浩蕩蕩的出行,就是為了展開一個“文明我先行,快樂你我他。”為主題的活動。分發文明傳單,讓市民被文明之風渲染成舉止優雅,行為禮貌的人。這不,我們的目的地——棠湖公園到了。

  我手中拿着宣傳單,看見一位阿姨走過來,我急忙笑臉盈盈地迎了上去,“阿姨您好,我是實驗小學的學生,我們現在正開展以“文明我先行,快樂你我他……”誰知我還沒說完,就被阿姨的話打斷了,“對不起,我趕時間。”說著阿姨就匆匆地走了。

  第一份傳單就遭到了拒絕,我不免有些掃興。我的目光巡視着,突然,我看到了一個夾着公文包的叔叔,我急忙跑過去,用甜美的聲音說道:“叔叔,我是是實驗小學普通的一員,眼下,雙流正在創建‘文明城市’相信這份傳單能讓您感受到文明文風。”我把傳單遞給了那個叔叔,叔叔禮貌地收下。我正高興着呢,誰知那個叔叔走了幾步,隨手就把傳單扔了,看着粉紅色的傳單飄到了地上,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扭過頭去,突然看到了一個讓人髮指的行為:一個過馬路的爺爺把一個大桶里的看上去黏糊湖的液體直接倒在斑馬線上,還大搖大擺地走了過去,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我驚呆了:難道這就是雙流人嗎?這樣不文明,太可惡了!但我轉念一想,並不是所有的雙流人都是這樣的。大部分的雙流人一定是文明的!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我統計了一下,十個人過街,有七個人都闖了紅燈,我徹底震驚了:這就是要創建‘文明城市’的雙流人嗎?這就是雙流母親的女兒嗎?我已經完全沒有心思發傳單了。我把剩下的傳單草草地發了。我認真思考着:雙流母親這個文明的社會,怎麼會孕育出這樣的兒女?社會讓我們學會了生存,雙流這個社會養育我們,可是我們怎麼回報它的呢?把髒水直接潑在了雙流母親的身上!我們是她的兒女呀,雙流是多麼愛我們呀!我們應該用文明來回報我們的母親,讓我們的母親欣慰地看到,自己的兒女是文明的,是高尚的,是舉止優雅的,是行為禮貌的!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在雙流母親懷裡吹拂文明之風,讓我們手拉手創建文明城市,讓我們的雙流母親欣慰一次吧!

您正在瀏覽: 讓人深思的實踐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人深思的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