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勇敢的實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勇敢的實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鞭炮是春節里最常見的習俗,小朋友尤其喜歡,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從來沒親手放過鞭炮,因為我的膽子較小。每當哥哥姐姐在放鞭炮的時候,我總是站在一旁眼巴巴地看着,只有羨慕的份,心想:他們不怕炸到手嗎?我下定決心,今年無論如何也要嘗試一下。 

  春節到了,我回到外婆家和哥哥姐姐們一起玩。他們又在一起放鞭炮,只見表哥一手拿着鞭炮,一手拿着打火機,冷靜地點着引線,不慌不忙地把鞭炮扔了出去,鞭炮在落地前爆炸了。我也躍躍欲試,一隻手小心翼翼地拿着一顆鞭炮,一隻手拿着打火機。別看我表面很冷靜,其實我的心猶如一隻小兔子,“撲通,撲通”地跳着。過了許久,小小舅舅故意激我:“不敢就別逞能,還是給我吧。”我一聽,就被激怒了,心想:我豁出去了。他們能做到,我也能做到。我小心翼翼地將打火機靠近引線,不知怎麼了,我的雙手開始不聽使喚地顫抖。我閉上眼睛,點着打火機,隨手一扔。馬上轉過身去,等了半天鞭炮還沒響,只聽見了哥哥姐姐們地哈哈大笑,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我一緊張,把打火機扔了出去。再看看,鞭炮還在手裡呢!我心想:還好鞭炮沒點着,要不然我的手早“開了花”。我壯着膽子準備再試一次。這次我又閉上了眼睛,將打火機一點,慌忙一扔,又聽見了一陣大笑,我睜開眼睛看了看,沒錯啊,扔出去的確實是鞭炮呀!再仔細地看看,原來鞭炮還沒點着就被我扔了出去。 

  我有點泄氣了。這時哥哥走過來教我:“你不用怕,看到點燃之後再扔也不遲,關鍵是要沉住氣,千萬不能慌。”我照着表哥教的方法試了一遍,只見引線出現了火花,“嗖”的一聲,我慌慌張張地把鞭炮和打火機一起扔了出去。只見它在空中畫了一條優美的弧線,在落地前炸開了花。 

  我終於成功了!從那以後,我放鞭炮就從容多了。 

  從這次嘗試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自信”+“勇敢”+“實踐”=“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一次勇敢的實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勇敢的實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