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實踐活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實踐活動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校四年級全體師生來到揚州市中小學素質教育實踐基地參加校外綜合實踐活動。

  早上,我興奮得睡不着了,早早地就起了床,高高興興地來到了學校。上午8點,我們準時排好隊,上了大客車,坐了下來。我望着窗外:光芒萬丈的太陽照着萬里無雲的天空;車窗外的綠樹枝繁葉茂;大樹下是大片大片的草地,小草在風中搖擺着,似乎非常激動,幾朵不知名的小花點綴其中,使草地更增添了幾分生機。我的心情也異常激動。

  車行大概一個小時,我們來到了實踐基地。剛進大門,我的目光就落在了牆邊的坦克和大炮上。“天哪!我以前看到的坦克和大炮都是在電視、書和電腦上的,今天竟然能親眼看到這些!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驚訝地說道。此時此刻,我的心情更加激動、興奮,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活動。

  我們來到教學樓前,當宣布活動開始后,我們秩序井然地進了教室上課。

  第一節是剪紙課。老師為我們講了一下剪紙的由來,示範了一下,我們就開始動手了。我選了一個最難也是最漂亮的圖案——魚。我先將樣紙覆在彩紙的反面,然後依樣描出輪廓,那彎彎曲曲的輪廓就像曲折蜿蜒的山脈有多處轉彎,我沿着輪廓線慢慢地剪出外形,再小心謹慎地將中間的空白處掏空,一條栩栩如生的小魚就誕生了。我把它貼在白紙上,拿起來一看,真漂亮!

  接下來是軟陶製作。老師將軟陶材料發了下來,軟陶呈方塊狀,五顏六色的。我挑選了幾種顏色,準備做一根小辣椒。我先將紅色方塊搓成一頭尖一頭圓、稍微彎曲的長條,再用綠色方塊揉出辣椒頂端的形狀,粘在紅色軟陶上,然後將橙色和白色方塊分別捏成眼睛和牙齒的形狀,粘在紅色軟陶上,一隻可愛的紅辣椒就大功告成了。

  過了中午,我們做了實體小客輪模型。我按照圖紙標好序號,接着用老師發放的砂紙磨出船底,再用黑水筆畫出窗戶,然後用膠水將各個部分連接起來,最後插上旗杆和煙囪,一個木製的小客輪模型就成功了。當我看着我的作品時,顧不上手上已是零零碎碎的木屑和黏糊糊的膠水,心裡高興極了。

  最後一節是使我最興奮的戶外拓展訓練。我們玩了一個鍛煉大家默契性的遊戲,規則是一個人發乒乓球,其他人用半圓的塑料管搭成橋,依次接住乒乓球,接完的人再站到隊伍末尾繼續接,不準用手觸摸乒乓球,直到將球運送到終點,如果誰沒接住,就要被撒葉子作為處罰。遊戲開始了!第一輪,球傳得如流水般流暢,眼看就要運到終點了,我還沒將球滾動給下一個人就着急跑掉了,球掉到了地上,結果我身上的葉子東一片西一片的。第二輪,球被運送得一如既往的流暢,我前面的一個人犯了和我相同的錯誤,幸好我反應夠快,接住了球,並成功地傳遞給下一個人,真是有驚無險哪!通過大家的密切配合,球終於順利地到達了終點,我們又叫又跳,有的人甚至狂奔……

  已是下午四點鐘了,活動圓滿結束了。我們乘着大客車,高高興興地返回了學校。

  2014年5月26日,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快樂又難忘的一天!

  梅嶺小學西區校

  四(8)班

  周李鏵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實踐活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