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圓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圓之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熟悉動聽的歌曲再度於團圓佳節中撩於耳畔。平日喧鬧的街頭今天彷彿多瀰漫了幾分甜蜜的氣息,人們嘴角邊都捎帶几絲愉悅之意。烈炎夏日底下,盼望團圓的人們伴隨着急促的步伐徊旋於街頭的兩旁,他們臉上都有相同的東西--難以掩蓋的喜悅。這個瞬息的太陽光束不是令人煩躁的,而是窩心溫暖的。

  餘暉終於告別了人們焦急的臉龐,換上了一輪明月。夜的腳步也逐漸接近。在團圓的餐桌上,家人臉上常浮現的微笑已足以令我沉浸於幸福的暖流當中。這種感覺是如痴如醉般的美好,陶醉於其中的我猶如 泥足深陷,不能自拔,哪怕那只是家人們渺微的輕聲笑語。駐守於餐桌邊緣的每一員宛如圓月的一分子,缺一不可。聽着奶奶訴說那一個個過往佳節里的趣事,不知不覺間,夜幕降臨,皓月當空,月色溶溶,繁星綴閃。又是一年月圓時,星光映襯着每家每戶的星星之火顯得依舊燦爛,我追隨着十五的月光,漫步於團圓之夜。和家人一起附和着月餅和芋頭獨特的濃香甜意徘徊於月神的歸途,仔細地聆聽着銀色月光下溫馨別樣的聲音期待着下一個團圓之夜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團圓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圓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