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繁忙時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忙時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農村的五月是一年中夏收最繁忙的時候。

  周末,我和媽媽搭車到鄉下外婆家去體驗繁忙的農村生活。

  外婆說:“搶收要看天。如果天不好,怕下雨;假如天晴朗,又怕中午幹活太熱。”所以第二天一大早,沒等雲雀開口歌唱黎明,我和媽媽、琪妹妹、敬哥哥以及外婆一大家子帶上長長的鉤刀就下地收割油菜了。一到地里,乍一看,左鄰右舍的地里早有人開始忙碌起來。外婆一聲令下,我們也開始上陣“殺敵”了。瞧,勤勞的琪妹妹彎着腰不停地收割着,兩條辮子像蜻蜓的翅膀,上下飛舞着,她的頭也一點一點的,像覓食的小鴨子。在一旁的敬哥哥也盡顯男子漢的本色,全挑重活兒干。當縷縷炊煙從村中升起的時候,我們已經把一整塊油菜割倒在地,他們整整齊齊地躺在地里,像一層厚厚的金地毯,比起那最豪華的波斯地毯更可愛。我們欣賞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唱着豐收的歌兒,興高采烈地收工了。

  吃過早飯已經是上午的10點過了,勤勞的琪妹妹和敬哥哥便在葡萄架下,花台旁邊,搬出他們的長板凳、小板凳,開始認認真真地寫作業。可愛的小狗小貓蹲在它們的身旁,高歌的母雞卻在一旁“咯咯咯”地走來走去,像是在巡視他們是否認真。外婆也趁此機會做起早晌午。

  午飯過後,在外婆他們午睡之際,我便和琪妹妹,敬哥哥一起來到大樹下,和村裡的孩子們一起翻跟頭、摔跤、豎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樹底下講故事,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展現在我們的眼前。敬哥哥說:“要是天熱,我們准一頭扎進河裡打水仗、潑水球,別提多開心了。”

  不知不覺已經是下午的4點鐘了,我們又在外婆的帶領下,拿上一副副連蓋、一張張曬席和一個個籮筐開始出工搶收了。我和琪妹妹、敬哥哥幫外婆鋪好一張張曬席,那一張張曬席就像一張張小床,讓一株株油菜安靜舒適地躺在小床里,外婆便舉起連蓋“砰砰砰”地拍打,就像樂師正在敲擊鍵盤演奏音樂,那黑黝黝的菜籽隨着美妙絕倫的樂曲聲歡快地從油菜莢中跳出來,他們跳滿了一張張曬席,裝滿了一個個籮筐。鄰地里,“隆隆”的收割機正在地里來回地工作、收割着,一粒粒金黃的麥粒瘋狂地勁舞,他們擠滿了一袋又一袋的麻袋。

  黃昏時分,當縷縷炊煙再次升起的時候,我們便懷着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

  回到家裡,當我們卸下手中的農具,舒舒服服地洗完澡的時候,外婆已經熬好了一大鍋粥,炒好了幾碟家常小菜。我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地吃起來,吃得是那樣的開心,好像從來沒有吃過像今晚這樣香的晚餐了。

  “呱,呱呱;呱,呱呱”伴着青蛙那清脆的歌聲,勞累了一天的我們帶着甜蜜的微笑進入夢鄉,我們的床下放着磨好的長鉤刀。明天,只要是晴天,我們又將投入到火熱的勞動中……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繁忙時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忙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