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梨花時節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花時節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三月梨鄉漫雪花,銀裝素裹萌春芽。面對萬畝梨花,一種貞潔的情感從黃土地上萌發,抵達內心的深處,讓走過一個冬天的思緒跟隨花叢中的彩蝶,在陽光下融入和煦的春風,放飛一段風月。  

  這是丙戍年三月,在魏縣如玉似雪的梨花海洋中,一種讓人難於名狀的脈脈溫情。  

  三天前,還不能確定這個周末的梨園能否把花團錦簇的壯觀呈現在人們面前,有朋友通過當地的熟人,及時傳遞着花開的信息,當周六從山腳下的那座小城早早趕來的時候,這片萬畝梨園,已是春風飛雪,萬樹花開,綻放着高潔的花瓣,為春天、為涌動的春潮,增添靚麗的風景。  

  梨花,薔薇科,梨屬。落葉喬木,春季開花,花色冰晶玉潔,其素淡的芳姿及淡雅的清香歷代博得詩人的推崇。“北風卷地北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砌下梨花一堆雪,明年誰此憑欄杆?”“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梨花在詩人的眼裡,沒有時空的差異,沒有市俗的戒律,因情生景,因境而別,渲染着詩人的情感表白。  

  花開的時節,人們從四面八方匯聚到這潔白的梨樹下,在賞,在嗅,在感受花香醉人的春意。還因為身處梨花花海的渺小,更使人感到了繽紛的梨花如雪無聲的素雅,給人悄無聲息的盛艷,讓人在芳香中情不自禁地思緒神馳。  

  由花及果,由果及人生的瞬間片斷,梨花及梨果,總能給人溫馨的回憶。少時體弱,每每瘡毒熱咳,母親就會買來幾個鴨梨,清水煮沸,在關切的目光下,伴着母愛的撫憐,生津潤肺,清熱解毒;還有在天山的南麓,戈壁深處的站所咀嚼着庫爾勒香梨,聯想到家鄉的鴨梨,故園山景,愁思苦情,“一樹梨花一溪月,不知今夜屬何人?”悲戚的優美,添加了無限的鄉愁。所以在家的時候,相對清貧的生活,一顆梨幾個兄弟分食,母親總要忌諱我們說分梨,擔心在分梨中分離了兄弟們的情感。  

  蜂蝶在花海中追逐,稚童在花蔭下攀爬,遊人在花道間流連。今天是梨花的節日,今天是梨花的盛裝。在春日的暖陽下,每個人的臉上都蕩漾着含春的暢快。“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微風中,綻放的花瓣猶如萬千飛碟,在藍天下飛揚着翩躚的舞姿;含苞的花蕾張開白嫩的小嘴,呼吸着春天沁人心脾的香澤。團團簇簇,爭香鬥豔,帶給人們久別的清新。  

  因為有騎行的便捷,使我們可以在梨園中自由自在地走走停停,尋尋覓覓,游弋於梨花的海洋。梨園之廣大,過村越鄉綿延數公里,整潔的林間公路帶你走向花海深處;花海之燦爛,房前屋后花花的世界,構成三月充滿生機盎然的感官奇彩;感官之暢淋,“芳蹊密影成花洞,”“衝天香陣透長安,”怎一個心曠神怡能表!  

  梨花如雪為人開,就在這如雪的花海,有了那末點鵝黃,有了那麼點蔥綠,火紅的運動裝在彩色的空間隨風游弋。這是一片林間套種的油菜,鮮亮挺拔的綠葉,托起一團奪目的嫩黃,點綴着白色的花海,數只彩蝶在上下飛舞,它比任何的構思還要精巧,恰是一幅巧奪天工的立體畫廊,既是大師也自慚弗如。而那游弋的火紅,則是邯鄲的騎友們被美麗的景象吸引了,在忘我地採摘大自然的饋贈。景象映在了心裡,畫面攝在了相機里,不但有美麗的景色,還有帥哥的笑臉,靚女的甜蜜。梨花映面別樣情,他鄉遇故知。  

  梨鄉的花多,艷開正時;梨鄉的人實,賓至如歸。來前有魏縣的朋友留言歡迎到這裡做客。說是朋友,大家都未曾謀面,只是在鼓山網的交流,朋友托朋友,替人待客。而這位受託的朋友,就是魏縣政協的老郭同志。從途中的聯絡,到最後的相見,感受到了魏縣朋友的好客,本是AA制的便餐,在老郭同志的堅持下,換成了節日的客飯,只見他忙前忙后地張羅,竟誤了自己的午餐。真可謂“高山安可仰,徒此輯清芬。”  

  萬頃梨園,萬般風月,美妙凝固在春日的意境里;一次邂逅,一段幻夢,梨園醞釀著盛夏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梨花時節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梨花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