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讀了《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雖然這本書我已讀過好幾遍了。但是每次從這本書里,我都能讀出新的道理,體會不同的感受。我讀了許多遍都不會厭倦。

  張小偉是本書中的主人公,一名“單翼天使”。張小偉從小隻是和媽媽一起生活,在學校也很少和老師和同學溝通交流,所以他的身影都是顯得那麼的孤單無比。更意外的是由於媽媽要出差好幾個月,他唯一可以交流的機會都沒有了。離開媽媽的日子非常的不好受,心情也很不好。幸好他還是鼓起勇氣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了好朋友。他變得很開心,原來交朋友是那麼美好的事情,以前不能和媽媽說的事情,媽媽理解不了的事情都可以和好朋友朱子同分享。有了自己真正的共同興趣愛好,而且更開心的是在和朱子同一起學習的日子裡,知道了許多的成長秘密,不但將以前自己迷惑不解的問題都能夠迎刃而解了,還可以找到傾訴自己心思和秘密的好夥伴。最重要的是,他從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道理和教訓。

  在書中特別敏感的提到大人和小孩都注意的“早戀”問題,朱子同早戀了,這可是一件很大的事啊!!他沒有告訴自己的父母,並且非常的煩惱,而且他還將自己的煩惱告訴了張小偉,終於經過他們;兩的共同努力將早戀的問題解決了,朱子同毅然決定和女朋友分手,雖然很傷心但是在好朋友的開導下,知道自己這麼做是正確的!於是他在父母面前裝開心,其實內心還是很空虛和痛苦的,於是他又迷上了網絡遊戲轉移他的心痛。好朋友張小偉一直在思索他的現象,自己該怎麼辦?

  張小偉通過這些事終於明白了如何去正確的對待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如何去對待大家都非常關心的早戀問題了。對我更是幫助很多,我也找到了我成長中的秘密鑰匙

  從他們的生活中,我領悟到了一些道理:雖然,網絡中的遊戲很有趣,好玩。但是,我們還是以學習為重較好。有些富裕的家庭,家裡有電腦。但是,父母買電腦也是為了你的學習。不會的時候,可以查資料,豐富自己的知識。但如果你卻用來沉迷網絡遊戲。那,你的良心不會覺得愧疚嗎?所以,我覺得,網絡遊戲是可以玩,但是一定不能沉迷了。

  第二點就是早戀,早戀顧名思義就是年齡過小就過早談戀愛。早戀是不對的,會影響學習。就象我們煮飯一樣,還沒熟就吃夾生飯,味道是怪怪的很難吃,還會傷害到自己和對方的,米飯一定是煮熟了才好吃,才對身體有益。戀愛也一樣必須到一定的時候才可以去做的,早戀是不對的。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比如不能封閉自己要和身邊的同學交朋友,要正確對待自己,不能迷迷糊糊去早戀,要擁有我們孩子一種健康的心態對待自己的學習和生活。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秘密但我們必須很好的包握自己的秘密,正確的處理好自己的秘密,把自己的秘密變成今後一個美好的回憶。

  高明區第一小學五年級:李麗瑩

您正在瀏覽: 《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秘密長不大》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