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狗與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與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儘管天下有無數的狗,但在我的眼中,狗只分為兩種,抬頭狗和低頭狗。抬頭狗象徵著高貴與權利;低頭狗象徵著貧窮與落後。抬頭狗靠的是主人的本事,低頭狗則會靠自己的雙手來養活自己。

  之所以會有抬頭狗和低頭狗之分,是因為抬頭狗整天衣食無憂,有人伺候只,只需要細心的把自己打扮漂亮,然後在人類面前左搖右晃的走來走去,將自己的美麗綻放在人類的眼裡,它不必為生活擔憂,所以,它可以抬着頭走路。但低頭狗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活下去!為了活命,它們不顧一切,每一天,低着頭認真仔細的尋找每一點能吃的東西,在它們的生命中,唯一的信念就是生存,在它們看來,美麗這東西並不可靠,有不可以當飯吃,所以它們從不在打扮上浪費時間。而且,正因為這樣,才讓狗與狗之間有了如此大的差異。

  文章寫到這裡,大部分人都應該認為我喜歡用自己雙手養活自己的低頭狗了。但我卻喜歡抬頭狗,因為我是一個俗人,所以始終逃不出一個“俗”字;我只是十分崇拜低頭狗,它們用自己的四肢製造粗它們想要的,可以過着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四海為家,走累了就休息一會兒,餓了,就吃一點人類的殘湯剩飯,到了中午,就要找一個可以曬到太陽的地方,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覺,任人類說它是一隻庸懶的狗,不理睬世人那些俗氣的目光。過簡簡單單的日子,直到有一天安靜地閉上眼,安靜的離開。儘管沒有有人會為它流淚。

  設想,如果將一隻抬頭狗和一隻低頭狗放在一個相同的環境里,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地方。那麼,低頭狗會存活下來,因為,它是一隻學會了生活技能的狗,而抬頭狗會因為找不到食物而死亡。但如果去一個有人無微照顧的地方,那麼,抬頭狗將如魚得水,快活自由,然後往死里打扮。可低頭狗將無法適應,它會想盡一切辦法逃跑,要是跑不了,它寧可選擇死亡,只因,它愛簡簡單單,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日子。

  如果有來世,我願做一隻低頭狗,過那簡簡單單的日子,四海為家,在午後找一塊有陽光的地,睡上一覺……但是,我今世有扮演了怎樣的角色?一隻怎樣的狗?

您正在瀏覽: 狗與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與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