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絮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絮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家又多了一名成員。它是一隻可愛的小鳥兒。它是怎麼來我家的呢?別著急,聽我慢慢給你道來。

  有一天晚上,颳了一陣很大很大的風。那時候媽媽正在樓下,我在樓上無聊地發獃。忽然,一陣大風刮來,直撞地玻璃發出悶沉沉的叫聲:“況嗵況嗵—”窗外,一聲巨大的響聲,又是一聲,悶雷轟轟地嘶吼着,嚇得我驚慌失措。暴雨也在噼里啪啦地伴奏呢。第二天我才知道,門口那棵大樹給颳倒了,這隻小鳥兒也是被風從樹上吹下來,被雨澆成落湯雞后,媽媽從樹下拾回來的。

  我仔細打量着它,黑黑的羽毛,大大的眼睛,胸脯到腹下是一小片一小片白色的小羽毛,覆蓋在黑灰色的羽毛上,嘴角呈淡黃色,尾羽還只有半厘米長,碎碎的。哦,是只還未長大的小鳥。你看它胸前至腹下的那些羽毛是多麼的像漫天飛絮時的情景啊!我不知道它是什麼鳥,就叫它絮兒好了。

  絮兒的爪子一節一節的,有點給小雞的爪子相似,呈醬色,它有時會將一邊翅膀耷拉下去,讓大腿露出,再抬起大腿,將大腿翹在翅膀上,用它的爪子撓頭,和狗狗貓貓們用后爪撓頭一樣,有趣極了。

  剛開始,絮兒還有點怕我,但過了一兩天,它就像只小狗一樣,在家裡我上哪兒它就跟到哪兒。它的樣子有些灰不溜秋的,在地上也不好發現,有時候跟地太緊了,難免會被踩到爪子。如果它餓了,看見你就張大嘴巴,張得不能再大了,好可笑。更有趣的是它吃飽了會在某個地方打個盹兒,醒了後會把一邊的翅膀舒展開,一直張到地上,配合著一邊的腿也向這邊伸展,就像人類伸懶腰一樣呢!

  有一次它很餓,我吃着一個蘋果,看它張大嘴巴向我要食的可憐樣兒就餵給它一小塊兒,結果它看見我的手拿着蘋果就直接飛到我的脖子上來了。我把它放下去,它又飛上來了,真淘氣。

  這就是我家的絮兒,雖然看上去灰不溜秋的不起眼,但卻很可愛哦!等到它長大了,我就把它放歸大自然,讓它自由地生活。

  河南周口川匯區七一路二小六年級:呂紹涵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絮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絮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