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溝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人與人之間總是會有一些摩擦,就在這時,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會解決這一切…但,也是需要技巧的… 

 

曾經有一個故事:

  有一個秀才去買材,他對賣材的人說∶“荷薪者過來!”賣材的人聽不懂“荷薪者”(擔材的人)三個字,但是聽得懂“過來”兩個字,於是把材擔到秀才前面。秀才問他“其價如何?”賣材的人聽不太懂這句話,但是聽得懂“價”這個字,於是就告訴秀才價錢。秀才接著說“外實而內虛,煙多而焰少,請損之。(你的木材外表是乾的,裡頭卻是濕的,燃燒起來,會濃煙多而火焰小,請減些價錢吧。)”賣材的人因為聽不懂秀才的話,於是擔著材就走了。

  從這個故事,說明了:用對方聽得懂的語言進行溝通,是溝通成功的保障。也告訴我們,如果你沒有與人溝通,你將什麼事也做不成。

  還有一個故事: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他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鐵杆奇怪地問:“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鑰匙說:“因為我最了解他的心。”

  這個故事則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了解別人。所以溝通時,一定要多為對方着想,以心換心,以情動人。溝通在社會中

是不可少的,它可以推開人與人距離的牆壁,形成一座永恆的大橋

您正在瀏覽: 溝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