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道路上難免會遇到敵人,難免會遇到困難,但仔細想想,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只有戰勝自己,才會取得成功!

  記得那天,教我彈琴的老師邀請我去參加電子琴表演,我爽快地答應了,並在家刻苦練習,為的是我能胸有成竹,到時候出色地完成表演。

  那天,正好趕上下雨,雨聲“叮咚”本是美妙的,加上風的伴奏,猶如交響曲,但在我聽來,卻是噪音。時值初夏,有一點小熱,可那微微的、清清的風都吹得我直發抖,我心裡只想着會出什麼狀況,焦慮與不安頓時湧上心頭。心不在焉的我,被台階絆了一下,往前趔趄了兩步,嚇得我心驚膽戰,我深深舒了一口氣,擦了擦頭上的冷汗,以此來減輕我的壓力。

  我慢吞吞地入了場,當時真想把時間暫停,好讓自己平靜下來。雖說是表演還沒開始,但大廳內已經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討論這次表演。同學們背着曲譜,老師們安排着順序並做好幕後工作。我竟然是第一個——老師找到我並對我宣布了這一消息,這時我心中的焦慮、不安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我平靜下了心情,彬彬有禮的上了台,死板地鞠了一躬。我剛按下第一個琴鍵,就發現音調錯了,發出了難聽的聲音,當時就有人“撲哧”一聲笑了出來,我尷尬極了,心裡亂七八糟的:唉!我失誤了,我肯定會被別人嘲笑的。我差點哭了出來,但是欲哭無淚。我鼓起勇氣:我不能被自己打敗,我一定要努力。慢慢地,沒人再吵鬧,美妙的音樂飄到了大廳里的每個角落……

  當聽到掌聲那一刻,我明白了,在人生道路上,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只有戰勝了他,你才能渡過難關,走向成功。

  六年級:曹以恆

您正在瀏覽: 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