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來到宏村四周依山傍水,放眼望去一片蔥綠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池的荷花塘,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一把把荷葉像小綠傘一樣,重重疊疊的不留一點縫隙,把池塘里的水都遮住了。

  穿過池塘來到宏村的近前,一道像玉帶一樣的護城河水環繞宏村的外圍,把宏村包裹的密不透風,既能防禦外來者的侵犯,又能自成一格,把宏村與外界隔開成為“世外桃園”人們一年半載足不出戶都能安居樂業自給自足。護城河中央有一座像出鞘的寶劍一樣的小橋,時時刻刻保護着神秘的古老的村落。護城河的水靜得像一面鏡子,綠得像一塊碧玉。引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中外畫家駐足寫生,給古村落平添一道風景線。

  走進古村落第一站我們來到當時的書院。這裡結構簡單用料考究,柱子都使用上百年的銀杏樹、白果樹建造成的。上面的橫樑都是用樟木做成的,不會遭蟲子咬,也不會結蜘蛛網。二百年沒人打掃,還是煥然一新的樣子。這個書院叫“志成堂”,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希望自己的子孫,都能志同道合學業有成光宗耀主。

  走入像迷宮一樣蜿蜒曲折的石板路上,家家戶戶門口都有一股清澈的河水流淌,隨處可見人們洗菜淘米的身影,遊人紛紛不禁感嘆先人的聰明智慧。古村落水系統設計得天衣無縫科學合理,沒有一滴流入外界都得到了合理的應用,這可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不知不覺來到“敬德堂這是明代建築簡潔大方、線條流暢。廳堂的柱子全是方形的,房子主要是框架結構,不用一顆釘子是卯榫結構,即使是地震磚牆回到,框架不會到有防震的作用。

  宏村的村落錯落有致古樸大方,被青山環抱綠水環繞。歡迎你們到此一游,會不枉此行的。

  太原市解放路小學四年級:蘇欣喆

您正在瀏覽: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