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壽縣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壽縣古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參觀壽縣古城

  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裡,我們參觀了壽縣古城。站在雄偉的城牆前,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壽縣古城是棋盤式布局的一座宋城,有東南西北四個城門,分別以“賓陽”,“通淝”,“定湖”,“靖淮”命名。城牆古樸雄偉,氣勢磅礴,如蒼龍環繞。站在下面,觀望城牆,有種“泰山壓頂”的感覺。我們買了門票后,順着階梯,上了古城牆。站在城牆上往下望去,極目遠眺,公元383年的“淝水之戰”古戰場盡收眼底,俯視城區街道,人潮如流,車水馬龍。

  此外,我們還參觀了壽縣的瓮城。瓮城呈半圓形,依附於城門。瓮城三壁都有藏兵洞。把城門關上,瓮城便無出口,四周都是堅硬的城牆。當入侵的敵兵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攻破城門的時候,卻發現自己進入了瓮城,守城士兵便形成了“瓮中捉鱉‘之勢。三面藏兵洞中的伏兵一出,入侵軍便是”有招架之功,無還手之力“了。這使我不得不佩服古代人民的聰明才智。

  壽縣古城不僅氣勢雄偉,建築巧奪天工,構思巧妙,而且還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背景。因為它為南北要衝,是兵家反覆爭奪的地方。其中最著名的一場戰役莫過於”淝水之戰“了,東晉謝安,謝玄,以八萬士兵戰勝了苻堅八十萬餘大軍。這次戰爭是以少勝多的戰例,給後人帶來了無限遐想。摸着城牆,我似乎感覺到了當年戰火留下的餘溫,看到了千軍萬馬的古戰場。

  聞名遐邇的壽縣古城,它以它的氣勢,外觀吸引着諸多中外遊客,同時也為中華民族那悠久的歷史嵌上一顆閃閃發光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參觀壽縣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壽縣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