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各位遊客,大家好,歡迎你們來到‘世界遺產’之稱的古村落——皖南潛口古鎮遊玩。我們潛口主要集中了明清時期官宦住宅與富商回鄉后的建築。有句俗話說的好,‘看皇宮到北京,看民宅到潛口’;大家熟知的電視劇——聊齋就在我們潛口老宅拍攝的。

  我們潛口古鎮的建築與大家印象中的皖南古建築一樣,多由曲折幽深的巷道分割或相通,巷道一般僅容一人通過。因此,形成了別具特色的深幽巷,顯的安靜、安祥,生活氣息濃厚。街巷路面多用青石板或麻石條鋪砌而成,顯得格外雅緻。那花紋豐富多變的青石板經過雨水的長期沖洗后,更加令人留連。大家可以隨出看見很多石頭上面布滿青苔,向人們默默展示歷史的年輪。

  我們潛口古鎮隨處走走就能看到某些宅院的木雕門樓上仍刻有‘大夫第’‘尚書第’‘天官上卿第’等,潛口的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可見端倪。這些官宅的門檻較經商富戶民宅的門檻高出很多,大概就是所謂的‘高門大戶’之意吧。進入廳堂,青石板的地面中間一般都留有溝渠,是排水之用,也有‘肥水不流外人田’之說,上面四方空間,採光極妙。室內兩層木樓,無論是牆壁,屏風,樓梯的扶手還是窗戶都有精美的圖案連結,讓人不能不對古人高超的建築、審美藝術神往。

  這裡重點給大家介紹這座‘小姐樓’,顧名思義就是小姐住的樓。相傳,這座宅院的原主人是一家境殷實的敦厚夫婦,到了中年才得一女,視為掌上明珠,待到出閣的年紀,舍不的外嫁,遂招一夫婿,此女終其一生未曾出過此樓,故名‘小姐樓’而大家看到此樓目前仍在住的這位老者,就是那位小姐的後代,大家若有興趣不妨與他攀談攀談。

  好了,我給大家介紹到這,剩下的時間自由活動,希望大家玩的開心,謝謝大家。

  四年級:卡伊娃

您正在瀏覽: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皖南古村落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