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燈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二月七日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去觀看了堯廟燈展。那天我們搭了一輛出租車,駛向堯廟,途中,到處可以看到非常醒目的八個大字:“堯廟燈會,中華之最”。到了堯廟,看見到處一片燈火輝煌,火樹銀花,各種古老建築,富麗堂皇,繁華似錦。隨着人流,我們進入了燈展區,真是人頭攢動,熙熙攘攘,各種燈色彩鮮艷,有:“后羿射日”,“愚公移山”,“大禹治水”,“神舟四號”,“三峽大壩”,“堯、舜、禹”傳說等巨型燈飾。讓我們看的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后羿射日”:描畫的是后羿手握神箭,拉滿神弓,正在射天上的九個太陽,那九個太陽還在不停地移動,形象非常逼真。后羿為了人們的美好生活,不顧生命危險,這是多麼令人敬佩的舉動啊!

  “愚公移山”:表現的是一個老人和他的子孫後代在搬運土石,他決心想把門前的兩座大山搬掉。山神知道后非常感動,最後派了兩個大力士把山搬走了。這個燈籠充分說明了有毅力的人最終一定能獲得成功。“神舟四號”和“三峽大壩”這兩個燈籠表現了我國的科技蓬勃發展和中國人民不畏艱難,勇於改造自然,征服自然的堅強決心。這次燈展,充分說明了中華民族的發祥地——臨汾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文化生活的極大豐富。

  這次燈展,將激勵着我們從小愛科學,學科學,將來用自己的智慧與才幹把堯都區建設的更加輝煌。

  在回來的路上,我不斷地想:古代人民是多麼的偉大,他們在這片神秘的土地上,創造了神話般的東方文化、東方文明,我生活在這片歷史悠久的土地上,感到無比的自豪!

  啊!我愛中華,我愛堯都!

您正在瀏覽: 觀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