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崇武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崇武古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崇武古城地處福建省東南沿海的突出部、泉州灣和湄州灣之間、惠安縣境東南24公里的崇武半島南端,瀕臨台灣海峽,亦稱“蓮島”,始建於1387年,是一處集濱海風光、歷史文物,民俗風情、雕刻於一體的景區。崇武古城是中國明代石頭城。

  一進古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雙龍柱。雙龍柱,顧名思義就是兩隻雕着巨龍的柱子,好傢夥,那龍,栩栩如生,張牙舞爪,威風八面,令人不得對這位技術高超的雕刻師讚不絕口,更重要的是它們象徵中國正在高速騰飛發達。

  再向前走,便到了水滸英雄石雕園。

  正好18個好漢,形態各異,有的瞪大雙眼,像發怒的獅子,懲惡揚善;有的抬頭微笑,似乎想到了好的計策;還有的殺敵救友,英勇無敵,它們為我們重放了那一個精彩的鏡頭。

  終於我看到抗倭英雄戚繼光的雕像,他是明朝人,當時倭寇對中國沿海進行侵擾,他組織訓練一支3000多人的新軍。由於他的嚴格訓練,治軍有方,將士英勇善戰,屢立戰功,被譽為“戚家軍”,在他的保衛下,東南海倭患完全解除。而我也對這樣的民族英雄敬佩不已。

  夕陽夕下,天空像是被哪個調皮的孩子點燃了。一天的游便就此結束。回家時,我不由得思緒萬千,回想起今天一天的遊覽經過,和那些雄偉的景點,聽說,那些都是勤勞的惠安女一刀一刀地刻出來的呢!

  在遊覽過素有“小長城”之稱的崇武古城后,我不由得被惠安女的那種堅強,勤勞,樸實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下次我還要來!

  六年級:哥只是個傳說12

您正在瀏覽: 游崇武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崇武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