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像花一樣綻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花一樣綻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和諧的力量,欣悅而深沉的力量。讓我們的眼睛逐漸變得安寧,我們能夠看清事物內在的生命。

  我無意中邂逅了這樣一種花。它安靜地佇立在叢林中。葉子很綠,很嫩,嫩得像山茶被沸水泡過那樣嫩,那嬌小的模樣實在令人憐愛。葉子上布滿生命的紋理,配上調不出的綠色,編織出一種夢幻孤單的感覺。

  過了一段時日,我再去那片叢林。那開滿了花。它們彷彿亭亭玉立的少女,挺胸抬頭,隨風舞動,搖曳着它曼妙的身姿,那層次分明的火紅色,就如浴火重生的鳳凰一樣。一層層由淺至深的紅,像布滿玄奧的謎語,令我沉醉。可是,當我看看花底下時——葉子一片也沒有,嫩綠的葉子不再出現,只剩下枯黃敗葉,泥土。我又不經意聽到花兒的對話:“姐妹們,再開得燦爛一點,不要讓葉子們失望了,加油!”枯葉動了一下,像在承認,像在飽含深情地寄託什麼……

  有一種花叫彼岸花,有花時,葉子沒有,有葉子時,沒有花。就這樣交替。

  我驚訝於這樣的偉大,犧牲自己來成全他人,那朵花是用怎樣的堅強在等待,在煎熬,甚至把精華獻於別人,默然枯於世間。

  彼岸花,也許含義與名字如許。永遠站在彼岸為別人着想,在此岸為彼岸加油,最後把此案獻於彼岸。互相幫助——也許,在人世間,紅綠交替是人世最美的東西。

  陽光喔作文廣州崗頂教學部六年級:林海譽

您正在瀏覽: 像花一樣綻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花一樣綻放 暫無評論